綾瀨遙阿部寬膺最喜愛演員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週刊文春》舉辦「最喜愛日本演員選舉」,吸引逾4000名年齡介乎13至91歲讀者投票,結果《不能結婚的男人》阿部寬與《繼母與女兒的藍調》綾瀨遙,分別獲選為最喜愛男女演員冠軍。前者上屆屈居亞軍,今年終擊敗《交響情人夢》玉木宏登頂,綾瀨遙則蟬聯冠軍。

最喜愛女演員排名方面,《海女》能年玲奈與《女王的教室》天海祐希分佔第2、3位;其餘打入十大的依次為《僱傭妻子》新垣結衣、《跨越8年的新娘》土屋太鳳、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濱邊美波、《死亡筆記》戶田惠梨香、《餐廳天團》石原里美、《海街女孩日記》廣瀨鈴及《四重奏》吉岡里帆。

男演員方面,亞軍是玉木宏,季軍《麒麟來了》長谷川博己更首度打入三甲,木村拓哉位列第4;第5至10位依次為《大叔的愛》田中圭、《謊言戰爭》草彅剛、《小梅醫生》松坂桃李、《電車男》山田孝之、《天堂的天使》佐藤健、《半分,藍》中村倫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