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投閒置散 討厭唱歌 駱振偉重燃歌手夢 推處女單曲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藝人駱振偉(Thor)2007年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「金咪大獎」成為歌手,但從未出過一首歌,「封咪」13年,因主持ViuTV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翻唱不同歌手的歌,歌藝備受肯定,喚醒Thor喜愛唱歌之心,在努力爭取及公司幫助下,邀請Joey Tang(鄧建明)監製、王丹儀作曲及梁栢堅填詞,製作單曲《成熟•不了》,一圓歌手夢。

當年Thor簽約英皇唱片3年,零工作零收入,其間為生活做過不同兼職,試過去店舖貼「EPS」膠貼,他稱沒有hard feeling,並說:「回想沒機會是應該的,因為當時我太年輕,不擅長表達,不懂得與公司的人溝通,加上我不笑個樣好惡,被人誤會我好寸,自己亦未準備好。」

保持調皮童心

被磨蝕了3年的歲月,對Thor挫折很大,變成討厭唱歌,往後10年他沒特別再想做歌手,他說:「有段時間放棄唱歌,因為覺得唱歌令我拎到樂壇的入場券,但亦因為唱歌我失去好多機會,有點陰影。」直到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出現,才將Thor拉回音樂世界。

Thor藉《成熟•不了》道出入行多年的心聲,就像其中一句歌詞「人成熟後最想調皮一下」,一直保持一顆調皮的童心,他說:「調皮有好的地方,尤其在表演上,這行遇到很多不同的人,他們都穩打穩紮就算,但我不喜歡穩陣,愛挑戰,曾有人說表演好似踩鋼線先好睇,我認同。」

受老婆感染變樂觀

Thor的朋友聽完這首歌都說很touching,其丹麥籍太太Katrine雖不懂中文,但聽他解釋歌詞含意,也明白箇中意思。他稱在這行工作,太太支持很重要,Thor說:「她很信任我,從不過問我的工作。」他表示認識來自最快樂國家的Katrine,自己也變得快樂,他說:「演藝圈的人很容易有情緒困擾,我做騷面對很多人,回到家剩下自己一人,這種空虛感很痛苦。Katrine思想好正面,受她影響,我也樂觀了很多。」Thor去年和拍拖5年Katrine結婚,問他是否已準備做爸爸?他笑謂《成熟•不了》這個「BB」已出世,真的生B就要考慮,暫時未有計劃。

記者:柯美

場地提供:Sup 1

服裝:SPORT b.

化妝 & 髮型:Choco 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