釜日電影獎 李秉憲鄭有美膺帝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日前揭幕,重頭戲釜日電影獎昨日舉行頒獎禮。受疫情影響,現場不招待觀眾,並透過網上及電視台直播。結果李秉憲憑今年初上映的《南山的部長們》奪得影帝,影后則落在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鄭有美手上。

文:蘇珮欣

釜日電影獎的紅地氈環節,昨日下午舉行,可是出席的嘉賓不多,僅10多名藝人現身,包括《上流寄生族》李姃垠與朴明勳、《梨泰院Class》金惠恩等,場面冷清,當中最搶鏡的是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女星徐睿知,著黑色低胸晚裝大騷「事業線」及修長美腿。李秉憲則壓軸登場,盡顯巨星風範。

大會今年頒發15個獎項,沒哪齣戲一枝獨秀,《我們與愛的距離》、《南山的部長們》、《屍殺半島》、《愉悅的音樂專輯》及《魔鬼對決》分別有兩獎在手,可謂皆大歡喜。《我們與愛的距離》奪得最佳電影及劇本獎,最佳導演是《愉悅的音樂專輯》鄭址宇,該片還奪得最佳音樂。黃政民與李政宰合演的《魔鬼對決》則奪得最佳技術及攝影殊榮。

奪最佳男演員獎的《南山的部長們》李秉憲,今年已先後憑該片在百想藝術大獎及春史電影節稱帝。他表示4年前憑《寒流黑金》膺釜日影帝,今回再次得獎,而且兩片均是禹民鎬執導,似乎有某種奇妙的緣分,他說:「拍攝《南》片時發覺戲中所有演員也很好戲,是他們讓我獲獎,感謝他們及導演。」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鄭有美封后,但因有工作在身,所以未能親自領獎。

姜棟元徐睿知奪人氣獎

最佳男女配角分別是《南山的部長們》李熙俊及《屍殺半島》李蕊。話題作《屍殺半島》昨晚失落多個大獎,幸男主角姜棟元奪粉絲投選的人氣獎,他透過視頻發表感言稱,電影界正經歷艱難時期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。徐睿知憑《量子物理學》首奪人氣獎,她稱回想當初拍攝時工作人員不辭勞苦,感激他們之餘,亦多謝粉絲投票給她。

另外,《南山的部長們》將代表韓國出戰明年奧斯卡,爭取入圍最佳國際電影獎。《南》片講述1979年,韓國中央情報部長在總統朴正熙遇刺案發生前40天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