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錢國偉相交逾30年 黎芷珊哽咽:佢自覺可撐到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芷珊前晚與郭晉安、歐倩怡、米雪、雪梨、李樂詩及黃建東錄影《流行經典50年》。今次是黎芷珊跟無綫轉兼職合約後首個上的節目,她獻唱《陪著你走》;甚少唱歌的黎芷珊表示在譚嘉儀面前唱這首歌有點尷尬。

「瘦到認不到他」

黎芷珊日前到醫院見錢國偉(Wilson)最後一面,以及陪同Wilson遺孀陳宛蔚見傳媒,她前晚談起故友時眼泛淚光,說好心痛;她稱Wilson一直好堅強,很捨不得他。她透露主持兒童節目時已認識當時做助導的Wilson,相交30多年,私底下更是無所不談的朋友,她說:「睇住他病情變化,由發現有腫瘤,到去日本醫治有點好轉,腫瘤細了, 但疫情關係不能再去日本醫治,好無助,病情因而急轉直下,腫瘤變大,體內產生變化,進出醫院做了幾次手術,令他變瘦了,瘦到認不到他,好心痛!」她眼泛淚光哽咽續道:「Wilson彌留前在醫院最後數天,仍然很堅強,覺得自己可以撐到。每天有不同朋友來醫院探望他,林曉峰、曾志偉透過視像為他打氣,他當時已經不能說話,但做出OK手勢,說給大家知『我OK,撐到』。直至最後他沒有意識都不放棄,不敢瞓,怕一瞓就走了!我真的很不捨得他。」問Wilson的喪禮安排如何?她說:「落實中,稍後會出訃聞公布舉殯日期。」

讚陳宛蔚堅強

Wilson離世後,黎芷珊一直陪着Wilson遺孀陳宛蔚,她讚陳宛蔚很堅強:「她和Wilson一樣堅強,她陪Wilson去日本醫治,Wilson離開後又念經。」問到陳宛蔚有否經濟問題?她說:「遲些再說,Wilson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太太一向沒有工作,有一定需要,我們一班兄弟姊妹會幫手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