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朗普倘連任 名歌手稱離開美國 Kanye West認敗選 4年後捲土重來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Hip Hop歌手Kanye West今年7月宣布競逐美國總統,一片看淡之下,前日他首次投票給自己,也承認落敗,但聲稱4年後會捲土重來,其妻Kim Kardashian卻涉嫌支持丈夫的對手拜登;這場爭持激烈的選舉,也造成撕裂,饒舌歌手Lil Wayne自從公開支持特朗普後,據報已跟女友Denise Bidot分手。Bruce Springsteen等知名歌手更表示,若特朗普連任,將考慮離開美國。

Kanye West前日更新社交網Twitter,釋出在票站投票給自己的照片,又自稱是首投族,最後更上載自己站在美國地圖前留影的照片,並承認在這次總統選舉中落敗,但表示會在2024年再次參選。

老婆疑支持拜登

現年43歲的Kanye自參選後表現神化,由於太遲報名及其他原因,只能在11個州出選;根據初步點票的結果,他在佛蒙特州只取得1200票,成績最好在田納西州,有逾萬票。

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當日公開支持丈夫Kanye參選,前日亦在社交網上載自己投票後的照片,不過有網民發現她最近畀讚給饒舌歌手Kid Cudi呼籲投票給拜登,以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的帖文,並轉發後者的投票貼士,因而猜測她投票給拜登。

Gaga父親撐特朗普

其實美國是民主國家,一家人不同政見很常見,像Lady Gaga前日為拜登站台,特朗普轟她「不太好」,還說要爆她的黑材料;但Gaga父親Joe Germanotta懶理總統批評女兒,在Twitter留言支持特朗普。另外,前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是共和黨員,前妻瑪麗亞施賴弗(Maria Shriver)卻是甘迺迪家族的親戚,是民主黨員。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(Jared Kushner)是特朗普女婿,但他的弟婦、名模Karlie Kloss卻支持拜登。

Lil Wayne被分手

不過饒舌歌手Lil Wayne就沒這麽幸運,他早前公開支持特朗普,又大曬合照,有傳因此跟34歲模特兒女友Denise Bidot分手,兩人互相取消關注對方的社交網,Denise甚至關掉了Instagram帳號。

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男星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前天投票日在社交網留言稱,「我們今天是否要內戰?」被網民炮轟把潛在暴力開玩笑很不恰當,又指他是富裕白人根本不清楚現實狀况。

另一方面,男歌手John Legend和名模太太Chrissy Teigen、有「搖滾波士」之稱的Bruce Springsteen,以及Tommy Lee等歌手,不約而同表示若特朗普連任,他們都會考慮離開美國。不過有評論指出,4年前特朗普力壓民主黨的希拉里當選總統,當時「神盾局局長」森姆積遜(Samuel L Jackson)、《修女也瘋狂》胡比高拔(Whoopi Goldberg)及女歌手Miley Cyrus也說過會考慮去其他地方生活,但特朗普上任4年,他們依然留在美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