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上載片段呼籲領養唐狗 曾偉權聲音沙啞身形消瘦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58歲曾偉權今年初傳患肺癌,近日有傳他在本月10日病情惡化入院,更傳出命危消息。一直照顧他的契妹Sasa未有回覆傳媒。與曾偉權關係友好的監製梅小青亦表示聯絡不上Sasa,感到擔心。無綫方面透露,曾偉權年前向公司表示望減少工作量,改以兼職方式合作;至月前他想多休息調理身體,不續約暫停工作。藝員部同事與曾偉權一直保持緊密聯絡,大家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復,再回公司工作。

曾偉權早前擔任寵物領養宣傳大使,他帶同兩隻愛犬小吉及小甘為漁農自然護理署拍攝宣傳片,片段今年9月上載至YouTube頻道。片中曾偉權身形明顯消瘦,說話時聲音沙啞,但精神不錯,有網民估計宣傳片是去年拍攝。

片段中曾偉權透露自己養狗近40年,每次面對愛犬離世會很傷心,但要學識放手。他說︰「這是人生必經階段,很多事控制不到。相反我們平時對牠們好,花多些時間陪伴牠們,當一切做完後,牠要走也沒辦法。你要懂得放手,大家應該將愛承傳下去。」他表示很少人領養唐狗,他本着「無人養就我養」心態領養,慢慢發現唐狗外表雖然惡,但內心有溫柔一面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