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豹」遺作問鼎葛咸獎影帝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葛咸電影獎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舉行,昨日公布提名名單,早前因腸癌病逝的《黑豹》男星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,遺作《藍調天后》(Ma Rainey's Black Bottom),跟《我想結束這一切》謝西派蒙斯(Jesse Plemons)、《The Nest》祖狄羅(Jude Law)等爭奪影帝寶座。

《我》片拍檔謝茜畢利(Jessie Buckley)同樣入圍最佳女主角,但面對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(Frances McDormand)主演《Nomadland》,加上《Minari》73歲韓國影后尹汝貞等夾擊,恐怕淪為陪跑分子居多。

今屆獲得最多提名是《First Cow》,除了包辦最佳電影、劇本和男主角外,來自香港的Orion Lee亦入圍突破演員獎。電影講述19世紀一名西方廚師與中國商人在美國西部相遇,結果住在同一屋簷下,並憑一頭牛創業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