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電影頒獎禮 麥斯米基辛稱帝 《我們的酩酊時光》大贏家掃4獎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33屆歐洲電影頒獎禮前晚舉行,受疫情影響只能轉到網上公布賽果;最近接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棒演出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3》的康城影帝麥斯米基辛(Mads Mikkelsen),跟《誣網》導演湯瑪士溫德堡(Thomas Vinterberg)再次合作,拍攝後者的新片《我們的酩酊時光》(Another Round),不但登上歐洲影帝寶座,該片更橫掃最佳電影、導演及劇本獎,成為當晚大贏家。

導演溫德堡把獎項獻給已故女兒

麥斯米基辛在《我們的酩酊時光》飾演有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,講述他偶然得知「適時買醉會提升創造力」的理論,決定和同事展開每日微醺上班計劃。酒精讓他擺脫壓抑,變得風趣,更帶動學生成績,後來漸漸陷入失控境地。溫德堡透過視像領獎及致謝,他表示把獎項獻給去年車禍喪生的女兒Ida。溫德堡稱女兒很喜歡這電影,本來也會參與拍攝,在她的學校取景,同學也會上鏡。據悉去年5月電影開鏡沒多久,溫德堡太太Maria開車接載Ida到巴黎見朋友,途中遇車禍,Maria受傷,Ida不幸身亡,終年19歲。

最佳女主角獎則落在《Undine》德國女星寶拉貝爾(Paula Beer)身上。她今年初才以該片在柏林影展封后,故事講述愛與背叛的現代愛情神話,傳說溫蒂妮是水之精靈,倘若她愛的男人背叛她,溫蒂妮會殺死對方並潛回水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