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重 森美徐榮兒子或延期返英國學校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肆虐全球,英國上周六(19日)發現傳染力高70%的變種新冠病毒,確診人數激增,政府宣布實施為期兩周的最高第四級別抗疫措施。不少香港藝人的子女在英國讀書,包括森美的兒子梁曦樂、徐榮兒子徐朗、張兆輝一對子女等。

森美兒子曦樂在當地入讀寄宿學校協和學院(Concord College),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稱囝囝已返港近3星期,完成了隔離,計劃在港逗留半個月,但考慮現在當地疫情,可能會遲些才返英國。問他是否擔心?森美說:「唔係好擔心,因為佢讀書地方喺英國北邊,但會留意當地情况。」

徐榮的13歲兒子徐朗為追足球夢,今年9月獨自到英國升學,本月初回港放聖誕假。徐榮被問及是否擔心兒子返英時疫情嚴峻,會否延遲行程?他說:「現在睇情况,若當地仍好嚴重,會在香港留耐啲,同埋用Zoom上堂。兒子想返去踢波,但返港後英國開始嚴重,冇晒比賽,諗住返港後,可以跟舊球隊踢,點知香港疫情又嚴重,球場封了,又係冇波踢,佢都幾無奈。」他稱唯有多抽時間陪伴兒子跑步練習。

張兆輝的子女張卓鏗與張卓姿也在英國讀書,16歲女兒早前已返港,但大仔因明年大學畢業故未有同行。英國的疫情令張兆輝很擔心兒子,千叮萬囑他跟同住的同學不要小看疫情,要儲糧盡量少出街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