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大陸純愛劇移植韓國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目前有3個免費電視台、七八個有線頻道,加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、Kakao TV,所以對劇本需求甚殷,難怪當地近年愈來愈多改編自網絡漫畫或歐美日劇的作品出現,甚至由以往內地電視台翻拍韓劇,到近來開始有內地劇反攻韓國,日前就有報道稱有線頻道JTBC有意重拍《三十而已》,掀起網上熱烈討論哪名韓國女星會演出。正在韓國熱播的tvN古裝劇《哲仁王后》,同樣改編自陸劇《太子妃升職記》,至於上月28日在Kakao TV首播的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,也是改編2017年的大陸同名網劇。

青梅竹馬的女追男故事

韓劇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共24集,每集約20分鐘,每周更新兩集,韓國以外地區則透過Netflix同步上架。原著陸劇在騰訊等平台播放,並由胡一天與沈月合演,其實亦改編自內地同名小說,講述活潑少女陳小希中學時代就一直很喜歡鄰居江辰,面對女方猛烈追求,江辰一直沒表態,直至二人大學畢業,投身社會工作後,江辰才向陳小希表白。

韓劇版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由6人男團WEi成員金曜漢與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蘇珠妍主演。故事發生在2006年,中學女生申率伊(蘇珠妍飾)喜歡住在同一大廈而且是同班同學的車憲(金曜漢飾)。申率伊讀書成績非常差,但擅長畫畫,平日將所有心思投放在車憲身上;相反車憲品學兼優,考獲全級第一。首集講述申率伊想寫情信給車憲表白,苦惱如何落筆,同學教她在信中寫下歌詞,但被老師發現而事敗。其實聰明的車憲早已看穿女方心意,但個性內斂,沒表露愛意。之後申率伊為買生日禮物給車憲,決定參加學校運動會贏取獎金,可是她根本沒有運動細胞,勝在充滿毅力,終日拼命練習,最終贏得冠軍。

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通過男女主角在校園發生的日常小事,展現中學生情竇初開的純愛世界。劇集節奏不快,不急於推進男女主角相愛,二人關係長期曖昧,過程反而有趣。愛情劇當然少不了情敵,新來的插班生禹大誠(呂會鉉飾)坐在申率伊後面,對活潑、善良的她甚有好感,主動結為好友,甚至為保護對方而弄傷肩膊。

27歲演中學生

劇中人物既純情又乖巧,似乎稍欠實感,雖說故事發生於14年前,但千禧世代真的那麽單純?劇中講到申率伊當選副班長後,負責向同學收取運動服費用,但她不小心把錢袋夾在功課交給老師,在教務處徘徊多時,也不敢走進去拿回錢袋,結果由車憲出手;笨拙的女主角好像必須等待男主角救援?

男女主角表現算是不過不失,金曜漢前年參加才藝比賽節目《Produce X 101》稱冠,原與其他優勝者組成男團X1,其後卻爆出節目賽果「做馬」而解散,他去年再以男團WEi身分出道,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是他首次擔正的劇集,演木獨學生似乎很適合他。蘇珠妍出道4年,去年憑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而為人所熟悉,Kakao TV另一劇集《愛在大都會》,她亦有份演出。蘇珠妍長相可愛,但已27歲,看來像是21歲金曜漢的姐姐,難以說服觀眾他們是同齡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