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X頒獎禮 Dear Jane胡鴻鈞齊掃4獎成大贏家 江生一洗頹風再奪新人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年度JOOX TOP聽推介頒獎禮》前晚於網上舉行,宣布各項得獎結果。Dear Jane與胡鴻鈞各奪4獎成為大贏家。唱作人林家謙獲3獎。莫文蔚憑大熱歌《呼吸有害》贏得兩獎。之前在商台叱咤頒獎禮及港台十大中文金曲競逐新人獎落敗的MIRROR成員江生(Anson Kong)今次獲頒「推介新人」,跟隊友盧瀚霆(Anson Lo)一同獲獎。

今次頒獎禮以「樂迷有Say,全靠你Play」為主題,獎項由點播數字,樂迷投票選出,以及JOOX音樂編輯的專業評選,12個獎項類別共選出32個得獎單位。

《Limerence》獲推介專輯

Dear Jane獲4獎是大贏家之一,在10首「年度TOP聽推介本地歌曲」佔了兩個席位,分別是首位《銀河修理員》及第7位《哀的美敦書》;他們年底推出的大碟《Limerence》獲得「年度TOP聽推介專輯」,還成為10名「年度TOP聽推介ARTIST」之一。Dear Jane表示籌備《Limerence》大碟花很多心血,獲得佳績十分高興,祝願大家聽過歌曲後都能「脫單成功」,互相成為大家的修理員。同獲4獎的胡鴻鈞憑《沒身份妒忌》及《凡人不懂愛》分別獲得「年度TOP聽推介本地歌曲」第6位及「年度TOP聽推介OST」第3位。他亦獲得「年度TOP聽推介ARTIST」及「編輯推介歌手」。

江生除在新城《勁爆頒獎禮》獲得新人獎外,之後在叱咤頒獎禮看着隊友柳應廷及Anson Lo得獎,表現失落;接着在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同樣落敗。今次他與Anson Lo及Michael C同獲「年度TOP聽推介新人」。

林家謙莫文蔚各奪3獎

唱作人林家謙獲得3個獎項,他憑人氣歌曲《一人之境》獲得「年度TOP聽推介本地歌曲」第5位及「年度TOP SING推介K歌」第2位。《一人之境》由他包辦曲詞編監,他親自參與多首個人作品的創作,令他獲得「編輯推介唱作人」獎項。莫文蔚亦獲3獎,《呼吸有害》奪得「年度TOP聽推介OST」第1位及「年度TOP SING推介K歌」第1位;她還兼得「年度TOP聽推介ARTIST」。

衛蘭得獎感謝黃偉文

衛蘭、許靖韻各獲兩獎,前者憑重新灌錄黃偉文寫給側田的《命硬》初稿版本《她整晚在寫信》獲「年度TOP聽推介本地歌曲」第9位;同時是「年度TOP聽推介ARTIST」。她感謝黃偉文的帖文,讓她知道這首歌的存在,從而嘗試錄唱這個版本,很高興得到樂迷喜愛。許靖韻歌曲《別為我好》奪得「年度TOP SING推介K歌」第3位及「年度TOP聽推介本地歌曲」第2位。容祖兒、許廷鏗、陳奕迅、AGA、陳柏宇、謝安琪都位列「年度TOP聽推介ARTIST」十大歌手之列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