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家人啟發 伙蔡頌思陳雅麗創業 唐貝詩推「安心曲奇」食無禁忌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逢農曆新年,極難抗拒林林總總賀年美食誘惑,飽餐後總會感到莫名的罪惡感,同時又懊悔擔心體重上升。嗜甜的「40億千金」蔡頌思(Jocelyn)、寇鴻萍女兒唐貝詩(Lydia)與陳雅麗(Allie),明白若過分攝取糖分對健康有害無益,加上身邊各有患糖尿病家人,每次家庭聚餐都有所顧慮。於是她們以時下熱門的生酮飲食法為基礎,示範自家製可供糖尿病患者安心食用的無糖兼低碳健康曲奇,在大時大節跟摯親家人分享最無禁忌的「甜」蜜溫馨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女生對甜品一直又愛又恨,愛細味甜蜜味道中的幸福感覺,又怕多吃糖易長胖而煩惱。Lydia、Jocelyn和Allie是甜品忠實粉絲,但她們同樣為了一個重要原因,決心研究標榜以「天然糖、低碳水化合物、高植物油脂」製作的生酮曲奇,盼在農曆新年向親友拜年時分享真正健康心意。

Lydia的外婆、Jocelyn的祖母和外婆,以及Allie的父親,不約而同是糖尿病患者,她們留意到近年患者有增加趨勢,故研製低卡路里又不會提升血糖指數的「零罪惡曲奇」。Lydia解釋:「跟家人聚會食甜品,公公婆婆和要減肥的人,就只有坐在一邊望,沒有份食,市面上買到無糖甜品,但低碳的就好難有。我們的曲奇由杏仁粉代替麵粉做,所以不含澱粉質,即是低碳水化合物。用由植物提煉,沒有人造添加的赤藻糖醇做天然代糖,既有甜度又不太甜,不會影響糖尿病人的胰島素,所以食完不需要擔心有副作用。新年一齊過節,見面拜年,就可以一家人放心一齊食。」

「40億千金」親力親為

Jocelyn雖被封「40億千金」,但凡事親力親為,她明白外界普遍認為健康食品就等於不好味,為扭轉大眾以往觀念,研究了超過20個版本,收集不少試食意見後才改良成功,適合嗜甜又想喼弗瘦身的女生。

Lydia自爆想拍拖

Lydia、Jocelyn和Allie去年底首次創業合資搞網上曲奇生意,期望新一年產品更趨多元化,雖然未有時間表,不過她們其中一個目標,是開設門市。至於牛年願望,3人異口同聲希望疫情盡快過去,全世界都回復生活正軌,Lydia害羞說:「事業上希望生意有更好發展,個人感情上,我希望拍拖,識到好男仔。」

Allie目標做女強人

主攻內地拍戲的Jocelyn和Allie,希望來年事業有更多突破,Allie透露另與朋友夾份代理護膚品生意,期待事業上大展拳腳,向「商界女強人」目標進發。她說:「以前做演員,除了拍戲便不懂其他,求生技能是零。現在學習做生意,多了跟不同人相處接觸,都是一種學習。所謂戲劇源自生活,將生活經驗累積,運用於表演上,未來會演藝和商界雙線發展。」

場地提供:The Light Room Studio(Tsuen Wan)

髮型:Stone Ho(J'Glamour Hair Studio)

服裝:SUNCOO

髮飾:MOONDOVE(Allie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