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盈盈買風車轉走是非催旺桃花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力捧的馮盈盈,去年工作不斷,無論綜藝節目、大騷司儀,還是劇集都見她的身影,在《反黑路人甲》不但升呢首度擔任女主角,並首獲提名視后。不過鋒芒過露,衍生反效果,事業穩步上揚,同時不斷是非纏身,馮盈盈藉農曆新年特意買個靚風車,希望將是非統統轉走,牛年扭轉負評,催旺桃花增強觀眾緣。單身的她表示現階段工作行先,不心急拍拖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馮盈盈表示2020年對她而言是豐收的一年,先是年頭拍了《逆天奇案》,至年中《反黑路人甲》播出後反應很好,更在台慶頒獎禮奪得「最佳劇集」殊榮,她笑說:「已經是我連續第二年有份參演的劇攞到『最佳劇集』,看來我的招財貓體質非常靈光。聽到很多人說很喜歡Madam Koo這個角色,為我增加了很多觀眾的支持,我還憑此角色首次提名『最佳女主角』,是事業上的一大突破,知道有份提名已當贏了,因為真的是很大進步。我個人亦覺得整個團隊,一齊得獎分享喜悅,比得到個人獎更加大滿足感。」

獲無綫重用 跟阿姐學嘢

去年底,盈盈拍畢由資深製作人陳翹英監製的《智能愛(AI)人》,並自爆她的名「馮盈盈」與陳翹英有莫大淵源,她說:「因為當年陳老師(陳翹英)在《上海灘》創造了馮程程這角色,到我出世後,爸爸決定以這個名字做藍本,改我個名做馮盈盈。」

盈盈去年參與不少綜藝節目及擔任大騷司儀,她表示今年是她首次有份主持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,很開心跟鄭裕玲合作,之後又有機會與汪明荃和薛家燕合作,從這3名阿姐身上獲益良多。

報讀心理學 提升內在修養

盈盈去年的是非亦「由頭旺到尾」,常被指愛結識有錢人向上游。面對拜金、貪慕虛榮、姣精,甚至更難聽的抨擊,她正面看待,並說:「正面來看其實是好事,證明我有討論價值及有人關注。客觀數據也顯示,有我名字的新聞,真的會特別多人瀏覽、Like、分享和評論。」

盈盈早前報讀了加州柏克萊大學心理學與輔導網上深造課程,令她面對抨擊時的情緒管理很有幫助,她說:「內心的感受是很主觀的,要視乎自己的修養和處理手法,我報讀這個課程,是想學識好好跟自己溝通和處理情緒,幫到我之餘,更希望幫到人。有些人可能覺得我選讀心理學課程跟演戲無關係,有時間不如報讀演藝班更實際,但我覺得提升內在修養或整個思想模式,是有更深層次地影響到日常待人接物和行為模式,這都可以幫到工作。」

減少出post 享受me time

盈盈不覺得在工作上的努力,會被那些花邊新聞和是非抹煞,她會言行一致努力完成每項工作,相信觀眾眼睛是雪亮的。問到牛年有何招數扭轉負評?盈盈稱從減低社交平台活躍度着手,並說:「有時很想將生活上的每個細節,透過社交平台跟大家分享,但現在明白到生活其實留給自己便ok,不用把去過哪裏、做過什麼都很仔細地跟大家講。好好細味生活,保留一些『me time』,這能減少大家對我的關注之餘,又享受到私人生活。」

盈盈現時跟鄧智堅學戲,牛年目標希望可拍多些劇集,將所學到的大派用場。她亦盼疫情快點過去,大家能回復正常生活,不需要再擔心有生命危險,一些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可以恢復運作,不用再為生計而擔憂,整個市道好起來。

把握工作機會 唔心急拍拖

感情方面,盈盈自與醫生男友分手後,感情狀况一直備受「關注」,當中與鄭衍峰的緋聞更傳足成年,不過早前有指兩人已分手。盈盈稱現時單身,與鄭衍峰是好同事、好拍檔和好朋友。

她稱感情上有發展會是一個調劑,但現階段不心急拍拖,一切工作行先,就算將來拍拖,都不希望影響工作及家人,盈盈說:「始終我年紀未算資深,公司對我很好,覺得要把握機會。」不想有男朋友在身邊惜自己?她稱學懂愛惜自己,並說:「從課程入面我學識開心與否是取決於個人思想、想法和主觀,毋須別人𧨾我開心。至於下段感情會公開還是低調,隨緣吧。」盈盈想催旺桃花運,但並非愛情,而是催旺事業,皆因做娛樂圈貴人和觀眾緣都很重要。

化妝及髮型:Kayo Wang

服裝:VIVIENNE TAM

鞋:René Caovilla

Stylist:Rex Yiu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