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爆金球獎主辦成員參與豪華探班團 《艾蜜莉在巴黎》被質疑賄選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A)主辦的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,將於香港時間3月1日舉行,自本月初公布提名名單後,不少傳媒及網民都對Netflix原創劇集《艾蜜莉在巴黎》獲提名最佳喜劇及女主角感到意外。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道,此劇在拍攝期間,曾邀請30多名HFPA成員到巴黎探班,而且食宿招待盡極奢華,質疑此舉有賄選之嫌。

《艾蜜莉在巴黎》是經典美劇《色慾都巿》製作人戴倫施達(Darren Star)的最新作品,講述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飾演的芝加哥女生Emily,獲公司外派到巴黎工作,她如何適應新生活之餘,事業愛情亦如魚得水的故事。去年10月在Netflix上架後,雖然評價兩極,但因收視極佳,已宣布開拍第2季。

劇組否認邀請HFPA成員探班

第78屆金球獎早前公布提名名單,《艾蜜莉在巴黎》入圍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之外,莉莉哥連斯更獲提名視后,她隨即透過社交媒體發表感言,興奮之情躍然紙上。不過,編劇Deborah Copaken對此不敢苟同,她接受英國《衛報》訪問時表示,認為她創作的HBO劇集《催命嬌娃》(I May Destroy You)更應獲得金球獎提名。

《艾蜜莉在巴黎》被視為爆冷入圍金球獎,《洛杉磯時報》隨即為它翻舊帳;據報早在2019年《艾蜜莉在巴黎》拍攝期間,超過30名HFPA成員曾獲邀到巴黎探班,此行無論食宿都比一般採訪活動來得奢華,包括記者獲安排入住每晚房租達1400美元(約1.1萬港元)的半島酒店,並於巴黎著名的私人博物館內午餐兼開會;其中一人向《洛杉磯時報》記者表示:「把我們視為王帝王后般服侍。」

不過,有劇組人員接受《美國周刊》查詢時,否認有關報道,澄清從未邀請HFPA成員出席探班活動,但承認有記者到巴黎採訪時,確曾入住半島酒店,「因為我們可以取得較佳的公司折扣」。

提起金球獎,由於受疫情影響,今屆司儀天娜菲(Tina Fey)及愛美寶拉(Amy Poehler)將會分別在紐約和洛杉磯主持頒獎禮;大會亦公布最新一批頒獎嘉賓名單,包括姬韓遜(Kate Hudson)、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、堅倫湯臣(Kenan Thompson)等將會亮相。

邀「抗疫英雄」參加頒獎禮

另外,為了感謝醫護人員及志願團體義工在疫情期間付出的努力,大會亦將邀請部分「抗疫英雄」參加頒獎禮,他們抵達會場前,需要接受病毒檢測及量度體溫等程序,並跟其他來賓保持合適的安全距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