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無綫《勁歌》首度亮相ViuTV 張敬軒左右逢源賣口乖:各有各好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志偉重返無綫掌管綜藝及音樂節目兩大範疇,又拉攏何麗全回巢出任星夢新CEO力求革新;兩人早前在《音樂永續 樂壇共享》記者會上稱樂壇應百花齊放,隨即與三大唱片公司破冰,又允許歌手可自由身亮相不同電視台。英皇歌手張敬軒本周二現身無綫節目《勁歌金曲》,獲高層樂易玲與何麗全到場探班大受重視,但不足一星期,張敬軒即亮相ViuTV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,更大讚該節目班底可媲美開紅館騷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繼錄影無綫《勁歌金曲》後,張敬軒(軒仔)相隔不足一星期首度亮相ViuTV,為駱振偉主持的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擔任嘉賓。懂得左右逢源的軒仔稱獲邀出席ViuTV音樂節目感到榮幸,置身新地方感覺很新鮮,最開心是在場見到好多熟悉的幕後朋友,又賣口乖稱常收看該節目。

「唔覺兩間電視台爭我」

今次軒仔單獨任節目嘉賓,明顯獲ViuTV重視,因《Chill Club》一向有他歌手嘉賓。軒仔受訪時否認獲兩間電視台爭崩頭邀請,他說:「我唔識答,好榮幸請我來這節目,來到這裏有做新人的感覺。亦不覺得兩間電視台爭我,只是有多一個音樂節目可以出席,是一件好事。今日會唱新歌和未派過台的舊作,多謝送給我這份開心的禮物。」

兩台風格不同精神一樣

軒仔認為兩電視台做音樂節目的風格不同,但精神都是一樣;加上現場樂手班底陣容媲美開紅館騷,例如有音樂人鄧建明(Joey)及黃丹儀等,有如開小型音樂會,大讚節目的音樂質素很高。問軒仔喜歡的音樂節目是唱Live Band還是傳統形式較好?他答得圓滑:「以往節目都有用Live Band,各有各好,不同電視台會有不同,今日就覺的好新鮮。」提到ViuTV舉辦的首屆音樂頒獎禮於下月舉行?軒仔稱去年沒有上榜歌,故未知屆時會否出席頒獎禮,留待公司安排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