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不播奧斯卡頒獎禮 52年來首次 稱純商業考慮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4月26日早上舉行,以往無綫電視明珠台會直播,但有消息稱今年明珠台不會轉播。據悉NowTV、ViuTV、有線電視及香港開電視均未有購入奧斯卡轉播權,變相今年香港沒有免費電視台提供奧斯卡頒獎禮直播,是52年來首次。無綫回應稱沒有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之播映權,不繼續商討是純商業考慮。

娛樂組

其他電視台未獲播映權

往年無綫會於奧斯卡頒獎禮舉行時,在明珠台直播,晚上再重播,是一年一度的盛事。昨日傳出明珠台不會播映奧斯卡頒獎禮消息,令不少戲迷失望。

無綫電視昨日回覆傳媒表示:「無綫電視沒有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之播映權。本台決定不繼續商討有關今年的播映權是純商業考慮。」ViuTV、NowTV、有線及香港開電視的發言人向傳媒表示沒有本年奧斯卡播映權。

曾志偉兒子作品入圍

今屆奧斯卡頒獎禮入圍作品中,有挪威導演安達斯漢瑪(Anders Hammer)執導的《不割席》(Do Not Split),講述香港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,角逐最佳紀錄短片;在無綫擔任副總經理掌管綜藝及音樂節目的曾志偉,其兒子曾國祥執導的《少年的你》,以內地校園欺凌事件為背景,並由內地女星周冬雨及男演員易烊千璽擔正,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電影。

還有今年奧斯卡爭奪最佳電影及導演大熱的《浪跡天地》,由來自北京的女導演趙婷操刀;她早前被內地網民翻出接受西方媒體訪問時自認是美國人的「證據」,以及曾批評內地是「充斥謊言的國家」等言論,掀起辱華爭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