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編劇辭任麥當娜傳記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62歲的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,去年宣布開拍個人傳記片,講述她從入行到成名,如坐過山車的人生經歷,娜姐將會親自執導新片,並跟《Juno少女孕記》奧斯卡最佳編劇戴雅寶高迪(Diablo Cody)一起創作劇本。

由去年夏天開始,他倆已經密鑼緊鼓討論劇本內容,而且進度良好,娜姐更多次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二人開會的合照及短片,貌似氣氛融洽,但據英國《太陽報》昨日報道,高迪最近已經辭任編劇一職,合作愉快原來純屬假象。

據知情人士透露,娜姐與高迪花上數星期創作劇本,何以後來分道揚鑣?「眾所周知,娜姐是個完美主義者,對於劇本非常執著,新片講述她的人生,當然事事小心,絕對不能出錯」。

不過,高迪卻不滿「欠缺創作自由」而決定請辭,環球電影公司現正另覓合適編劇,期待這齣尚未命名的傳記片,能夠跟《波希米亞狂想曲:搖滾傳說》及《搖滾太空人》一樣叫好叫座。

知情人士又說,娜姐並不缺錢,她重視新片質素,「絕對不會容許一些不真實的東西,出現在傳記片內」。受到疫情影響,加上臨時轉換編劇,新片何時開拍?恐怕又再延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