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公會得獎名單網上瘋傳 預告《藍調天后》卓威維奧拉封帝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演員公會頒獎禮(SAG)香港時間今早舉行,受疫情影響,會預先錄影,並濃縮成約1小時節目,在美國TBS及TNT頻道播出。未知是否因預錄關係,日前網上瘋傳未經證實的得獎名單,賽前大熱的美籍韓裔導演鄭一朔電影《農情家園》,整體演出獎敗在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手下,史蒂文元(Steven Yeun)及韓國資深女星尹汝貞,亦分別在男主角及女配角獎飲恨,由《藍調天后》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及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稱帝封后。到底這張得獎名單的賽果是真是假,今早就會揭曉。

網上瘋傳的SAG得獎名單,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擊敗《邁阿密的一夜》、《誓血五人組》、《藍調天后》及《農情家園》贏得最佳整體演出獎。最佳男主角方面,去年不敵癌魔病逝的卓威博士文憑《藍調天后》掄元,擊敗同組的《金屬之聲》列斯阿曼(Riz Ahmed)、《爸爸可否不要老》安東尼鶴健士(Anthony Hopkins)、《曼克》加利奧文(Gary Oldman)及《農情家園》史蒂文元。

SAG最佳女主角獎方面,《藍調天后》維奧拉戴維絲力壓《絕望者之歌》愛美雅當絲(Amy Adams)、《心碎的女人》雲妮莎卻比(Vanessa Kirby)、《浪跡天地》法蘭西絲麥杜文(Frances McDormand)及《超犀女王》嘉莉慕萊根(Carey Mulligan),成為SAG影后。

至於最佳男配角獎,丹尼爾卡魯亞(Daniel Kaluuya)憑《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》脫穎而出,擊敗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沙查巴朗高漢(Sacha Baron Cohen)、《誓血五人組》卓威博士文、《蛛屍馬跡》謝勒力圖(Jared Leto)及《邁阿密的一夜》里斯利奧當(Leslie Odom Jr.)等對手。

瑪莉亞巴卡路華(Maria Bakalova)憑《波叔出城2》贏得最佳女配角,《絕望者之歌》格蘭高絲(Glenn Close)、《爸爸可否不要老》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、《農情家園》(尹汝貞)及《結叛同行》海倫娜辛高(Helena Zengel),均成為她的手下敗將。

73歲尹汝貞角逐奧斯卡有壓力

另一方面,《農情家園》資深女星尹汝貞雖然在SAG飲恨,但她憑外婆一角,仍會角逐英國電影學院獎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殊榮;尹汝前日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表示,完全沒想過年屆73歲的亞洲女演員能入圍奧斯卡,感謝《農》片帶給她很多禮物。不過,她稱開心之外,壓力也不少,「現在大家都把我當成足球選手或奧運國家代表一樣,有很大負擔」。她笑言這負擔都拜奉俊昊執導的《上流寄生族》去年在奧斯卡大放異彩所賜。

尹汝貞婚後移居美國10多年,離婚後返回韓國定居,起初曾經歷一段艱苦時期,「當時很多人指尹汝貞是離婚女人,不能亮相電視節目,但現在大家都很喜歡我,這樣很奇怪,但這就是人性」。她稱當時曾想過放棄在韓國發展,返回美國居住,幸好當時堅持下來,才能享受演戲。尹汝貞回憶剛踏入戲行時,根本不清楚什麼是演戲,「只是在背台詞,然後按照導演的要求去做,當時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演戲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