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騷加開一場 不介意海報被惡搞 莫文蔚讚江美儀扮得好神似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早前宣布6月11日及12日於紅館舉行兩場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,昨日在記者會宣布加開13日一場,合共3場。今次是莫文蔚最後一次開大型演唱會,往後會告別大舞台,所以她預告所有安排都有咁絕得咁絕,會去到盡,德國籍老公Johannes已來港督促她做運動操弗。她之前公開的演唱會海報被惡搞二次創作,她說不介意,讚香港人有創意,還讚江美儀在《開心大綜藝》模仿她好神似。

「老公來港督促我做運動」

莫文蔚相隔16年再踏上紅館開演唱會,但將是她最後一次舉辦這類大型演出,她說:「今次是『絕色』,所有嘢會有咁絕得咁絕,會去到盡。」她現在已開始操練,透露老公Johannes已由德國來港:「他幫我操練,督促我做運動,想我更加弗。(老公到時會否上台?)諗吓先,未規劃到這部分。(會否合唱?)大家可能覺得這個是理所當然,去年我們在英國家中試過四手聯彈鋼琴,若將之搬上台表演,就要再練習。」

莫文蔚之前推出的宣傳海報被不少網民惡搞二次創作,她有留意到說:「好精彩,香港人在這方面好叻,很有創意。其實之前這款海報是彩蛋,正式海報今日才公開。二次創作也是網上藝術,是正的。(海報惹負面反應會否嬲?)沒有,估不到網上反應那麼熱烈,令我受寵若驚。老公都有睇,這只是話題,重點仍在演唱會。」江美儀在《開心大綜藝》模仿她?莫文蔚也有留意:「覺得好熱鬧,扮得幾好,連神情都扮到。」

預告唱好多廣東歌

莫文蔚透露今次演唱會一半內容都是新的,且會唱好多廣東歌,有些歌曲是從未公開唱過。她早前推出《呼吸有害》慈善限量單曲套裝,以支持「香港電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計劃」,共籌得15萬,昨日在活動上有支票移交儀式。巡唱推出的產品,扣除開支,會撥捐她和家人成立的慈善基金作慈善用途。

「大滿貫是夢寐以求」

談到去年憑歌曲《呼吸有害》大滿貫,橫掃全港多個音樂頒獎禮的最高榮譽?莫文蔚說:「大滿貫是夢寐以求,但我沒想過會得到,因很久沒唱廣東歌,獲大家喜歡感覺很溫暖,始終香港是我家,大家給予我肯定,等了28年才得到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