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聽黎明說話多過唱歌 衛蘭:隔了5年才聽得明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衛蘭的照片日前登上美國紐約曼哈頓區時報廣場的巨型LED屏幕,她昨日到銅鑼灣出席音樂會活動時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,其實是一個音樂串流平台在全球挑選30多名女歌手參與是次活動,她很開心被選為香港區的代表女歌手,「希望是我的歌和聲音令我被選中,之後會繼續宣揚女性音樂能力。我知中國代表有G.E.M.(鄧紫棋)」。

衛蘭表示想開拓海外市場,她很喜歡唱英文歌,想推出英語碟,亦希望透過今次令大家留意廣東歌。問到公司有何獎勵?衛蘭笑言沒特別,不過大家都很替她開心,希望繼續做音樂,質素愈來愈好。她透露稍後工作是為無綫節目《聲夢傳奇》擔任導師,以及做好新碟宣傳。她承認很想舉辦音樂會,已一年沒有對住觀眾唱歌,所以昨日很開心。

不迷信 無懼12月紅館「邪期」

提到前老闆黎明將於7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?衛蘭表示十分期待,很想去看,笑言想聽對方說話多過唱歌,「他有些說話我隔了5年才聽得明,因他說的東西很深,還有一些說話我到現在都好似有點明,但又好似不明」。她坦言公司同事已找她幫手撲飛,相信撲到,但不會自薦做嘉賓。

有指12月是紅館黃金檔期,但連續4年在該月開騷的都遇上阻滯,故現時成為「邪期」?衛蘭自言不迷信,相信只是巧合,如果可以她都想爭到這個檔期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