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台無份播奧運 馬浚偉:可能有執行困難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府前日宣布購買東京奧運的轉播權,交由本港5間持牌電視台直播或轉播,但港台「無份」。港台回應因為已經有5間商營電視台願意參與轉播東京奧運,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不應動用大量公帑,與商營電視台的功能重疊。有網民指港台被邊緣化,也有人議論港台電視的存在價值。

馬浚偉(馬仔)早前被傳會擔任港台電視的高層,就港台無份播奧運問他意見,他回應《明報》說:「我真係唔會做公務員加入港台做高層,但身為電視觀眾,我支持港台電視製作,由以前的《獅子山下》、《沒有牆的世界》,到最近的《五夜講場》也有捧場,港台電視有好好的製作。」

馬仔稱港台是否播映奧運,可能有實際執行的困難或資源整合考慮,他不會評論,但覺得港台電視有很大的存在價值,是很多觀眾的回憶。希望未來港台電視有更多資源,製作更多有意義又好睇的節目,不應浪費一個好平台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