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員先打疫苗準備赴日採訪 無綫《明星運動會》炒熱東奧氣氛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昨日舉行「2020東京奧運會」記者會,主席許濤、副總經理曾志偉、杜之克等高層率領藝員、體育主持及體育界代表,為「TVB與你 全情奧運」啟動儀式造勢,更邀得霍震霆及霍啟剛到場擔任主禮嘉賓。曾志偉稱政府要求無綫除直播賽事,還要製作一系列介紹及宣傳奧運的節目,時間有點倉卒,現會先籌備製作節目《明星運動會》,安排全台藝員及邀請歌手、社會人士參加,預備在奧運開幕倒數前15天播出,務求炒熱奧運氣氛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曾志偉表示計劃派藝員到日本拍攝節目及直擊賽事,奧運會方面一切仍未有定案,唯有安排預計會出發的藝員先接種疫苗,他說:「要看這幾日的變化,看會否搞唔成,其實都要有兩手準備,但真的不知點準備,做就好大件事,唔做就更大件事。」

方力申犧牲6位數 盼到日本做直播

方力申、姚子羚、鄧佩儀、朱智賢、鄺潔楹、吳業坤等昨日現身記者會,他們均表示為迎接奧運工作準備就緒。方力申稱很希望到日本主持直播賽事,又重提2004年無綫直播雅典奧運與葉璇互窒一幕,「17年前同葉璇成為經典,今年我期待再有另一經典,不過是正面的」。問是否很想搵新拍檔再出火花?他說:「谷德昭相隔17年在網上平台幫我澄清,這件事已沒有火花了,所以今年要找另一個拍檔,擦出新的火花。」

方力申自言向曾志偉及樂易玲自薦,安排他做什麼都可以,2004年雅典及2008年北京奧運他也有到現場採訪,當年身為運動員要訪問運動員覺得面懵,現在已沒有包袱,「我很快就會接種第二劑疫苗,還推掉了一套內地網絡電影,損失達6位數;有得參與連錢都不賺,我覺得是值得的。(可擔心奧運取消弄致什麼都沒有好蝕?)人生就是這樣,我相信可以如期舉行」。

姚子羚鄧佩儀任主持需惡補資料

姚子羚及鄧佩儀表示會擔任奧運主持,姚子羚稱是第一次,雖然一向有看奧運賽事,特別是女排,但也要惡補資料。鄧佩儀表示以前只看喜歡的體操比賽,其他很少接觸,所以同樣要惡補。二人均表示很想參加《明星運動會》,鄧佩儀稱想參加賽跑、跳高及射箭,姚子羚則說:「我會揀乒乓球和籃球,細個有打籃球,不過已20幾年沒打,其實我覺得最應該惡補是自己運動,多於賽事資料,因為同場有專業評述員幫手。」

鄺潔楹朱智賢不介意打疫苗

朱智賢及鄺潔楹未知獲公司委派什麼工作崗位,鄺潔楹稱收到出席記者會通告時,擺烏龍以為要她立即飛往東京,還疑問為何要到一廠化妝才出發,最終發覺原來是出席記者會,「我的世界比較樂觀和簡單,真的好想去,已準備好,不介意立即去打疫苗。覺得自己可以主持劍擊項目,因為去年真的學了半年劍擊,與港隊隊員操練,他們就像我的朋友一樣,很想支持他們」。朱智賢表示有興趣排球賽事,求學時也是打排球的,很欣賞運動員精神,所以很想去日本採訪。她也不介意立即接種疫苗,認為只要做足個人衛生,也不擔心當地疫情。二人一同表示想參加《明星運動會》,穿泳衣參加泳賽也沒所謂;朱智賢更表示即使包尾也不介意,志在參與。鄺潔楹稱想參加跳高比賽,自覺身高可增話題,大家都很想睇。

吳業坤識日文有望獲派赴日

剛完成矯視手術的吳業坤笑言,現在感受到和自己前途一樣:眼前一片光明,但仍選擇戴平光眼鏡保護雙眼,因有25年托眼鏡習慣,試過不小心插到眼,故要時間重新適應。有傳公司會安排剛從日本回港的他再次到當地擔任主持,他表示仍未知安排,不過好希望再到當地,他說:「我都識日文,但周奕瑋是我頭號敵人,他留學過勁啲,希望可以兩個一齊去,互相照應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