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ERROR自肥企画》幕後團隊開Live吸1.5萬網民追看 Mike導通宵剪片爆瘡 Agent.L被道具擊傷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ERROR自肥企画》昨晚最後一集,節目播映以來成熱話,雖瘋狂內容踩界惹爭議,但也有不少支持聲音。節目不單「肥」了ERROR 4子,他們的IG followers不斷增加,保錡更「洗底」成功。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也成幕後星級團隊,「格仔導演」劉諾衡(Mike導)論堅持,「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」成金句,觸動觀眾在網上洗版。昨播映最後一集,Mike導在IG又派金句:「寧願因為做錯而後悔,定係因為無做過而後悔?」

娛樂組

前晚《ERROR自肥企画》第14集播映後,安排大結局前的facebook Live,肥仔(梁業)與「旁白君」文卓森直擊無制限剪片工場。深夜時間眾人仍忙於為第15集剪片趕工,網民好瘋狂,最高峰時間達1.5萬網民同時睇直播。Mike導因為日日通宵做後期,面上爆石頭瘡,有粉絲送上不同牌子的暗瘡膏,助導方震揚(Rain P)也收到減肥藥,有網民稱他比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時胖了。他們自創的懲罰道具「死亡行星」有要求公開製作方法,編劇暉(麥可暉)以冷靜軍師姿態,在鏡頭前叮囑觀眾切記不要模仿,這是非常危險的道具,切勿嘗試。在測試時,他們要收緊核心肌肉,有次Mike導忘記倒數就將「死亡行星」轟落Agent.L身上。Agent.L稱受傷後有兩日內出血排黑便又肚痛。阿暉補充︰「我們不肯定是否內出血。」

Mike導放完假再構思新節目

製作團隊曾提及製作費受限,故自製道具,直播尾聲時,Mike導被問及若沒有預算限制想拍什麼?他稱想整一隻高達那麼大的「生啤」(Sound Bear)及一個如科學館般大的「死亡行星」,將「死亡行星」綁在「生啤」身上,射出後是行星爆炸的效果。至於下個節目計劃?Mike導想拍個輕鬆節目,一切放完假再計劃。「冷靜軍師」編劇暉在旁補充說:「有樣嘢公司未必想我講,就係多謝魯生(ViuTV董事兼總經理魯庭暉),魯生一定唔鍾意我多謝佢,但係我都要講。對唔住呀魯生,我多謝咗你!」Mike導也跳出來說要多謝花姐與金生(金廣誠)。

魯庭暉︰為生存必須冒風險

魯庭暉給團隊有創作自由,《ERROR自肥企画》是大膽創作,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論「創意」,他稱創意必帶來風險,而風險是大家不想有的,但必須有,創意便是這樣。點解要這樣做?因為要生存,為了繼續營運下去。

助導Rain P曾入《造星II》30強

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主要7名成員,包括導演Mike、編劇暉、Agent.L(曹梓冲)說的 「Secured」成網民口頭禪。還有資料撰稿的文卓森,就是《全民造星》的旁白君,Rain P是助導,曾經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並打入最後30強。阿樂是導演同時兼美術設計,助導盧威昨晚被爆節目中的鹹書是他提供的。

Mike導曾解釋「格仔導演」是拍《花姐ERROR遊》時,自己唔覺意出了鏡,覺得唔順眼,故打格仔,漸漸成為角色設定。Mike導2016年加入ViuTV,有5年資歷,在花姐旗下由助導做起,後來被升為編導。《花姐ERROR遊》中在雪地跟花姐駁嘴令人印象深刻。

Agent.L是導演及運動健將,畢業於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創意工業系,跟女友呂珮琳拍拖11年,不單是肌肉男,更是暖男。

編劇暉冷靜 旁白君做過電台主持

編劇暉同樣入職5年,身兼多職,除編劇外,剪片與旁白一樣有份,團隊中最冷靜,似軍師。Rain P入行4年多,Rain P是他的藝名,曾是跳唱男團的成員,後來加入ViuTV跟花姐做助導,其間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打入最後30強。文卓森加入ViuTV前曾做過電台主持,他在《全民造星》做旁白君極出色,曾獲「民選最佳男配音員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