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出血急送院做手術 甄珍報平安康復可外出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72歲的兩屆亞洲影展影后甄珍,今年3月因腦部出血,急送院做開腦手術,手術成功,休養數月後,現已康復。定居香港的她透過媒體向粉絲報平安,並說:「現在已經沒問題,可以外出吃飯。」又叮囑在台灣的朋友多多保重,因現在台灣疫情較嚴重,盡量少外出,外出一定要戴口罩。

突然暈倒撞瘀臉

據台灣傳媒報道,甄珍之前受血壓問題困擾,後來診斷是恐慌症。2月初她在香港家中看手提電話時,突然暈眩,並摔倒在梳化上,撞瘀臉部。甄珍起初以為只是皮外傷,後來醫生察覺有問題,建議照磁力共振,才發現腦部有積水及流血情况,立即轉介她去看腦神經外科,經醫生檢查後,認為她情况嚴重,要當天入院接受手術。

甄珍的手術由頭部前額開到後腦勺,傷口範圍甚大,幸手術成功,留醫10日便可出院。由於疫情關係,甄珍留院期間只讓兒子章立衡(前名劉子千)陪伴在旁,做手術一事,連她的弟妹也不知情,待情况好轉才告知親友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