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防疫政策不公 RADWIMPS不滿政府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疫情持續,原定8月在茨城縣舉行的大型戶外音樂會《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1》,近日在當地醫生組織反對下宣布取消。該戶外音樂會受疫情影響已停辦兩年,有份參演的樂隊RADWIMPS主音野田洋次郎日前在網上發文,指音樂會因疫情停辦,東京奧運卻如期舉行,批評政府「太霸道」,直言感覺被戲弄。除了搖滾騷被叫停,尊尼事務所旗下男團Johnny's West,原定5月初在新潟縣舉行招待約1萬觀衆的演唱會,開騷前同樣被叫停,可是同日在新潟體育場卻舉行容納4萬人的足球賽事,難怪粉絲對針對音樂活動感震怒。

另外,本月5日36歲生日的野田洋次郎,被最新一期《女性Seven》拍得他生日當天相約多名好友到東京某烤肉店包場慶祝,之後再到卡拉OK狂歡至凌晨4時。他被拍得醉醺醺離開;報道指野田洋次郎可能已違反當地2人限聚的防疫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