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場騷大談夫妻關係 黎明藉「棺材論」暗示已再婚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9場《Leon黎明Talk & Sing 2021紅館演唱會》前晚圓滿結束,圈中好友李嘉欣與老公許晉亨、衛蘭、余德丞及蔡思貝等捧場。黎明憶述20多年前去韓國宣傳,已有人叫他用手指做心心手勢,他回港後只做過一兩次,因他覺得該手勢很肉麻和含蓄,對熱情的人會沒什麼感覺,他說:「如果我對山頂朋友做這個手勢,大家不但看不到,可能以為我在捽膠布,不如直情講『I love you』,起碼大家直接知道反應,好過(心形手勢)那麼含蓄。」

黎明再舉例:「為何說這動作永遠不能出現在悲情戲,如果有個人就快離世,主角攬住他做這個手勢,對方不會醒過來,最多笑番醒。」

解說核心內外圍

黎明稱其實無什麼金句,只是以前訪問有時說話太「跳線」,才有「金句王」稱號。他大談夫妻關係,稱有朋友跟他說另一半婚前、婚後一個樣,黎明再爆金句:「我跟他們說核心的外圍就是愛情,核心的內圍就變了親情,(婚後)層次的確是升了。在地球上,我們生活在表層,核心入面很熱,住不了人,大家要互相珍惜、愛護和擁有。」

認同結婚是男人的墳墓

然後黎明談到結婚是男人的墳墓,他走到升降台降下,再重新升上來,尾場由他一人分飾兩角,做埋嘉賓,逗得全場大笑。黎明跳脫說:「黎明請黎明無問題,剛才的黎明已入了『棺材』,我代他由『棺材』行番出來,唱《情緣》給大家聽,每一個愛都係由緣分同感情做起步點。」繼首場嘉賓林海峰曾跟黎明談家事,問對方:「太太好嗎?」當時黎明答:「好。」無否認女友Wing的「黎太」身分,加上前晚的「棺材論」,似暗示已再婚。

黎明完騷時在胸前做心形手勢自轉一周答謝大家,並說:「客氣說話不講,祝大家身體健康、開開心心、工作順利,拍拖的開心,有家庭的開心,總之大家平平凡凡過一個美好人生。」臨走時黎明大賣關子說:「我們很快再見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