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掃毒3》戲鬥古天樂郭富城 劉青雲罕有演泯滅人性大毒梟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青雲、古天樂、郭富城3大影帝相隔逾15年再度攜手合作新片《掃毒3天大地大》。3人昨日聯同寰宇電影公司老闆林小明、導演邱禮濤、方中信、林雪、洪天明及袁富華等出席電影開鏡拜神儀式。儀式進行時下大雨,眾人在帳篷內上香和切燒豬,他們開心說落雨可寓意水為財。

劉青雲、古天樂(古仔)和郭富城(城城)接受訪問時表示,新片早前赴雲南及汕尾拍攝外景,3人均曬得一身黝黑膚色,但天生皮膚黑的劉青雲搞笑稱只是原本膚色,古仔稱仍靠曬太陽燈製造效果。

城城認為拍攝過程最辛苦是在香港炎熱天氣下穿上皮褸拍攝動作戲,因此眾演員齊齊變瘦。城城說:「瘦了拍動作戲當然輕盈,尤其見到林雪個肚似10個月大,更覺自己好飄逸,不過炎熱下開工已經習慣。」古仔笑言有場跟林雪行一層樓梯的戲分,對方行到氣喘好辛苦。

古天樂角色亦正亦邪

劉青雲今次飾演反派,他形容角色很兇殘,是泯滅人性大毒梟,造型上亦幫到手,預告會以白頭髮和鬍鬚示人,連老婆郭藹明也沒見過他這個造型。古仔稱角色亦正亦邪,比較複雜,但不及青雲兇殘,慶幸能留港不用坐飛機到外地拍攝,因為要隔離,最擔心影響家人。

郭富城首次演臥底

城城過往不時扮演警察角色,這部戲首次演臥底,承認角色較沉重,也開心留港拍攝不用花時間隔離。提到太太方媛早前帶同兩名女兒飛往上海,適逢太太生日,他們透過視像吹蠟燭慶祝。城城覺得很浪漫,認為是丈夫和爸爸應做的事,他說:「當日拍完戲,多謝劇組提早收工,可以回家跟太太視像慶祝。小朋友準備開學,所以她們本月底返港,我很掛念她們。」

林小明肯定《掃毒2》是原創劇本

林小明之前發行《掃毒2:天地對決》,最近被成都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苟鈺生入稟控告《掃毒2》涉抄襲其2006年執導電影《完美情人》,提出要求賠償近1億元人民幣。林小明對事件感到摸不着頭腦,他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,事件是從傳媒方面得知,他表示對公司絕對信任,肯定《掃毒2》是原創劇本,他說:「我不認識,也不知道對方是誰,沒有興趣,亦沒有看過該片,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,不打算再回應。」林小明重申沒有收過寄給他公司的劇本,根本不認識對方。

耗資8位數在港搭建村落

提到《掃毒3》原本到泰國搭景拍攝,因當地疫情嚴峻改為留港拍攝,令製作成本超支逾千萬?林小明說:「已運送部分器材往泰國及租了地方,現在變陣,在香港重新搭建一條村落,估計所有費用超過8位數字。村落景差不多搭建好,會在下月拍攝,幸好演員肯遷就檔期,相信電影可如期完成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