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有天稱無糧求解約 經理人公司反擊:代還債 墊支夜蒲費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紅極一時的男團JYJ成員及韓劇《閣樓王世子》男星朴有天,近年醜聞不斷,先後捲入性侵案、吸毒被捕,一度宣布永久退出娛樂圈,去年他低調復出,惹來外界爭議。近日朴有天與經理人公司Re:Cielo爆出合約糾紛,前者指經理人公司違約,沒支付薪酬,令他生活拮据。不過Re:Cielo昨日反駁,指曾為他還債20億韓圜(約1300萬港元),又指朴有天經常挪用公司款項夜蒲及為女友購買名牌手袋。

文:蘇珮欣

朴有天日前透過日本歌迷會網站上載親筆信,反省過錯的同時,聲稱正以貪污、違約等理由起訴經理人公司,並稱與公司合作近兩年,幾乎沒收過薪金,一直過着艱苦的生活。

朴有天的經理人公司Re:Cielo昨日透過韓媒反駁,稱朴有天不久前與日本某公司私下簽訂合約準備復出,已違反與事務所的合約,會訴諸法律追究其責任。

經理人方面表示,朴有天不僅簽下雙重合約,還謊稱Re:Cielo公司的代表貪污。據韓媒報道,Re:Cielo公司的代表是朴有天離開男團東方神起後,與金在中及金俊秀合組JYJ時期的經理人。其後朴有天捲入性醜聞、吸毒事件,該經理人為助他東山再起,成立新公司,一直支持他復出,現時雙方卻反面收場。據Re:Cielo方面透露,朴有天經常拿公司名義的信用卡支付個人生活費及娛樂費,甚至將公司的信用卡交給同居女友,購買名牌手袋。公司曾替他償還超過20億韓圜(約1300萬港元)債務,以及為他支付拖欠夜場的1億韓圜(約67萬港元)。

金玟廷被延長合約無片酬

另一方面,最近主演tvN韓劇《惡魔法官》的金玟廷,亦與經理人公司WIP出現合約糾紛。金玟廷與WIP今年3月合約期滿,雙方不續約,經理人方面稱她主演的新劇未結束,故自動延長合約。金玟延稱公司老闆自5月起失聯,且未收到片酬,還單方面為她接廣告,故現時申請臨時扣押WIP約8000萬韓圜(約53萬港元)公司款項作為保證金。經理人方面稱已向韓國娛樂管理協會提交爭議申請調解,希望能和平解決分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