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錦繡豪門》76歲米高納德不敵癌魔病逝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美劇《錦繡豪門》男星米高納德(Michael Nader)本周一在加州寓所病逝,享年76歲,他的遺孀Jodi Lister前日透過社交媒體公布死訊,透露米高於本月13日證實患上某種不治癌症,相隔10日之後,在親友陪伴病榻下,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童星出身的米高納德,上世紀60年代入行至今,最為觀眾熟悉的作品包括長壽肥皂劇《All My Children》及《錦繡豪門》,後者由1983年演到最後一季,飾演鍾歌蓮絲(Joan Collins)丈夫Dex Dexter。值得一提的是,劇中飾飾鍾歌蓮絲姊妹的姬蒂奧瑪拉(Kate O'Mara)、扮演石油大亨的尊科斯夫(John Forsythe),以及他的兄弟基斯杜化卡薩路華(Christopher Cazenove)等,近年先後辭世,彷彿每次提起《錦》劇,都跟演員死訊有關,令人唏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