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踐對亡妻承諾 舉家移民英國 林子博:用餘生培育子女成才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50歲林子博帶同16歲長女詠渝及12歲細仔卓楠於8月秘密離港到英國展開新生活。林子博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10月因癌症離世,對他跟一對子女很大打擊,他們離開傷心地,到從未踏足的英國,林子博感不捨。他表示要實踐對亡妻的承諾,用自己的下半生好好陪伴子女成長。他們一家三口雖然走得低調,其實林子博也早安排,臨行前跟好友馬浚偉、昔日《今日睇真D》戰友等逐一道別,林建明為林子博送上祝福。

林子博跟太太Shirley育有一對子女,原本生活幸福,直至2019年Shirley確診患罕有癌症「平滑肌肉瘤」;同時期林子博擔任娛樂新聞台主播的工作被停,無綫不再跟他續約,他要為太太的醫藥費籌謀,亦要找工作維持家庭開支,其間要眾籌醫藥費,亦有不少圈中人主動幫忙。可惜Shirley去年10月終不敵癌魔病逝,林子博處理太太身後事,亦要獨力撫養一對子女。他先後參與馬浚偉的舞台劇又做電台工作,至於太太的骨灰已入土為安,原來他不動聲色在部署帶子女移民。

屋企充斥太多快樂與傷痛畫面

8月林子博與子女現身機場,有親友送機,話別後便一家三口起程赴英展開新生活。他們到埗已個多星期,行蹤終曝光,林子博在社交平台交代,他寫道:「要離開一個自己成長嘅地方,要搬離一個充滿回憶嘅家,要放低多年最愛嘅工作,要跟所有好朋友道別,去一個從未踏足嘅地方,原因只有一個:屋企每一個角落,都充斥住太多快樂、傷痛嘅畫面!為咗一對寶貝子女,我需要繼續走我哋嘅路。我會實踐承諾,用我餘下嘅人生好好培育佢哋成才!愛你!」《明報》記者跟林子博聯絡,問他與家人到埗英國後是否適應?他回覆說:「唔好意思啊!我唔講啦!等我settle晒啲嘢,我會update facebook。」

「夢該醒了 是時候做該做的事」

據知林子博跟家人於8月22日離港,他在翌日於社交平台寫了一篇「入五」的生日感言,他以陳奕迅金曲《陀飛輪》作引子,字裏行間已露端倪:「是時候用我尚有的時間,多些陪伴子女成長,與其在圈中獻出十吋時和分,也未必換到十吋金?不如用10年時間好好栽培子女,希望他們長大後做任何事也忠於自己……我並不是在時計裏看破一生,而是過去一直任性日拼夜拼,現在該知道做什麼才值得讓自己高興!夢該醒了,是時候做該做的事。」

亞視舊友餞行 林建明送大利市

林建明表示於7月在一個公開場合遇見林子博,當時對方透露將離港,一班亞視舊友,包括《睇真D》林祖輝、陳欣欣與黃美芬等相約8月為林子博餞行。大姐明稱林子博到英國就是為了一對子女,她祝福他們,也送上3封大利市。馬浚偉在林子博離港前跟他們一家三口食飯,他說:「子博說要陪一對子女去英國讀書,我祝他們一切順利,待他們安頓後再聯絡。」據稱林子博跟家人走得低調,是免敏感揣測,怕事件被放大,培育子女是太太遺願。

王喜英國生活 想做風水顧問

王喜也身在英國,今年7月中,王喜分享在英國不同地方的打卡照,他又在個人頻道稱想在當地從事風水顧問工作。王喜的網上平台繼續營運,身在英國也關心香港發生的事。於去年初他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當時問他是否考慮移民?他說:「這問題要重設,一定有考慮,直接問有沒有辦移民手續好了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