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無綫前金牌編審加入創作團隊 馬浚偉贊成港台拍有意義劇集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浚偉(馬仔)身兼多職,今年7月增加一個身分是港台創作總監,主力為港台電視31台構思新節目。最近他邀無綫前金牌編審吳肇銅加入創作團隊。馬仔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說:「吳肇銅會跟幾個編劇協助我做一些節目的資料蒐集與創作。」馬仔跟吳肇銅早在TVB合作《金牌冰人》 與《蒲松齡》等,吳編審的劇集不乏經典,如《茶是故鄉濃》、《酒是故鄉醇》、《巨輪》、《梟雄》及《烈火雄心》等。

問馬仔是否部署拍攝港台電視劇?他稱跟吳肇銅認識多年,對方不單止寫劇集,而且很全面,如百科全書似的,吳肇銅會為不同的節目提供構思與內容。馬仔又稱目前有幾個項目在籌備中,其中兩三個今年內展開,但暫未有拍劇的計劃。至於港台與TVB的合作?他稱早前港台開會時有提出跟其他電視台合作,TVB是「娘家」,他當然想合作;至於ViuTV與開電視,他很樂意合作並持開放態度。馬仔又稱港台一向有拍劇集,自己也曾參與,他贊成拍攝有意義的劇集,但一切待港台決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