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22世紀殺人網絡4》公開18萬款先導預告 奇洛造型被指似《殺神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型男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的《22世紀殺人網》系列三部曲,2003年落幕後,影迷苦等18年,第4集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(The Matrix Resurrections)今年12月聖誕檔期終於上映,電影公司預告今日會推出首條預告片,兩日前卻迫不及待讓先導預告曝光,而且搞搞新意思,共有18萬種組合的片段出現。不過網民戲言奇洛的長髮留鬚造型,跟其前作《殺神John Wick》系列十分相似,換件外套已可以兩片齊拍,十分慳家。

《22世紀殺人網絡》1999年上映時叫好叫座,隨即在2003年5月及11月先後推出《22世紀殺人網絡2:決戰未來》及《22世紀殺人網絡3:驚變世紀》,3片合共收超過16億美元(約125億港元),成績斐然;18年過去,編導也有原來的華高斯基兄弟變成只有變性後的拉娜華高斯基(Lana Wachowski)在第4集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掌舵。奇洛李維斯、嘉莉安摩絲(Carrie-Anne Moss)、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及藍拔韋遜(Lambert Wilson)回歸演出,並邀請《失蹤罪》尼爾夏里斯(Neil Patrick Harris)、《我們.異》耶也亞度馬甸(Yahya Abdul-Mateen II)、《白老虎》印度女星彼欣嘉卓芭拉(Priyanka Chopra)、《權力遊戲》謝茜嘉漢域(Jessica Henwick)、《破案神探》祖拿芬告夫(Jonathan Groff)及 《無頭谷》姬絲汀娜麗芝(Christina Ricci)加盟,陣容不弱。

上月戲院商博覽會曾首播預告片

電影公司華納在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先導預告搞點新意思,瞬間成為網絡熱話。據悉官網推出先導預告共有紅藍藥丸兩個圖像,按紅色會由耶也亞度馬甸聲音導航,尼爾夏里斯則負責藍色藥丸圖像的旁白。至於會出現什麽片段,則視乎觀眾每天什麽時間按鍵,據悉總共有18萬種不同組合,要在首條預告片正式曝光前看齊每個畫面,粉絲大概得花點時間。

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開拍以來,究竟有什麽故事內容一直保持神秘,但上月美國戲院商博覽會已率先放映首條預告,當時就有美媒以文字逐場描繪。據報預告開場時,奇洛李維斯飾演的Thomas告訴治療師(尼爾夏里斯飾),「我有些夢境,又不止是夢境,我瘋了嗎?」他感到世界有點不妥,但完全沒有任何關於Matrix的記憶。之後在咖啡店遇到一個女人(嘉莉安摩絲飾),跟對方握手,兩人似曾相識,但對對方身分卻完全沒任何頭緒。鏡頭一轉,奇洛吞下藍色藥丸,對周遭的人都在低頭看手機感到大惑不解,在擁擠的電梯內,他是唯一沒看手機的人。其後奇洛遇到一名男子(耶也亞度馬甸飾),讓他想起Morpheus(三部曲中羅蘭士費斯賓的角色),對方給奇洛紅色藥丸,之後有了神奇力量,並進入Matrix世界。有一幕是奇洛跟耶也在道場較量,另有鏡頭是奇洛吞下藍色藥丸望向鏡子,當中出現的卻是年老的他。

至於電影公司發放的先導預告中,可看到《權力遊戲》謝茜嘉漢域身手不俗的對抗機器;嘉莉安摩絲重現首集中背對鏡頭獨坐,然後軍人闖進房間;奇洛李維斯重遇嘉莉,以及在天台邊緣行走的鏡頭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