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后翼棄兵》膺最佳迷你影集 琦溫絲莉再封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3屆艾美獎迷你影集被視為死亡之組,競爭十分激烈,結果Netflix去年大受歡迎的《后翼棄兵》擊敗《催命嬌娃》、《東城夢魘》、《地下鐵道》及Disney+的超級英雄劇集《WandaVision》,成為最佳迷你影集。在《后》劇扮演天才棋后的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,之前先後贏得金球獎、影評人選擇大獎及演員公會的視后殊榮,只差艾美獎便完成大滿貫,最終大熱倒灶,敗在金像影后級數的《東城夢魘》琦溫絲莉(Kate Winslet)手下,後者憑小鎮女警角色,繼10年前《慾海情魔》,再次在艾美獎封后。

琦溫絲莉擊敗《WandaVision》「紅女巫」伊莉莎伯奧遜(Elizabeth Olsen)等對手成為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,當她上台領獎時,全場起立鼓掌,讓她有點受寵若驚,連聲道謝。琦溫絲莉致謝時提到其他提名者,並表示近10年都是女性在互相扶持,「好像除了疫情之外,此劇帶給了觀衆其他話題,我很感激每個看此劇的觀衆」。《東城夢魘》講述費城小鎮在少女失蹤後,又發現裸體女屍,在小鎮土生土長的女警琦溫絲莉既要查案,又要面對兒子自殺後的傷痛等家庭問題。琦溫絲莉致辭時又感激《東》編劇畢恩祖斯比(Brad Ingelsby)創造了一個「中年不完美母親」角色給她,最後向現任丈夫及3名子女道謝。

伊雲麥葵格爆冷稱帝

在《東城夢魘》扮演探員的伊雲彼得斯(Evan Peters),以及飾演琦溫絲莉好友的茱莉安尼克遜(Julianne Nicholson)亦奪得最佳男女配角,兩人不約而同說要多謝琦溫絲莉,後者更稱若非她,不會接拍此劇,又大讚她演技出色。

伊雲麥葵格(Ewan McGregor)憑《侯斯頓傳奇》的傳奇時裝設計師角色,擊敗《WandaVision》保羅畢丹尼(Paul Bettany) 及《無所作為》曉格蘭特(Hugh Grant)等對手,首度在艾美獎稱帝。由於該劇口碑一般,所以伊雲奪得最佳男主角被視為爆冷。伊雲致謝時稱《侯》劇在疫情肆虐期間的紐約開工,但劇組十分專業,確保所有人安全,因此他很感激監製賴恩梅菲(Ryan Murphy)及串流平台Netflix。伊雲在台上又首次提到為他誕下一子的女友、《絕命凱特》瑪莉溫斯達(Mary Elizabeth Winstead),「瑪莉,我太愛你了,我們要把這(獎項)帶回家給小羅利(Laurie)看」。這亦是兩人拍拖以來首次以情侶姿態亮相公開場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