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0人出席《007:生死有時》世界首映 英王室接見 丹尼爾卡特笑晒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最後一次扮演「占士邦」的新片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,受疫情影響,映期推遲15個月,前日終於在倫敦皇家阿爾拔堂舉行世界首映禮,台前幕後空群而出,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太太卡米拉、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也現身捧場,並逐一接見導演、主角丹尼爾及「邦女郎」蕾雅絲端(Lea Seydoux)等,加上4000嘉賓和觀眾,成為英國疫後罕見盛况。

《007:生死有時》由開拍到上映,一波三折,經歷導演「劈炮」、主角受傷、片廠爆炸,以及疫情拖累等,原定去年4月公映,五度延期至今日終於在英國及香港等地同步開畫,美國映期則定於10月8日。正如此片監製米高韋遜(Michael G. Wilson)前日在倫敦首映禮所說:「等待是痛苦的,但我們終於等到了。」

為到戲院看《鐵金剛》的粉絲而製作

《007:生死有時》是第25部《鐵金剛》系列電影,也是丹尼爾卡特第5度及最後一次扮演占士邦,自然格外矚目。前日在世界首映禮,導演福永丞次(Cary Joji Fukunaga)率領穿著紅色絲絨西裝的丹尼爾、扮演奸角的金像影帝雷米馬力(Rami Malek)、「邦女郎」蕾雅絲端和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,以及「女版007」拉莎娜連治(Lashana Lynch)等行紅地氈,然後跟英國王室成員會面,平日不苟言笑的丹尼爾,跟王儲查理斯及威廉王子握手聊天時,忍不住流露興奮的笑容。

丹尼爾表示,能夠完成《007:生死有時》感到自豪,「這部電影並非為我們而拍,它是為了所有喜歡到戲院看《鐵金剛》電影的粉絲而製作,而今晚我們將可透過大銀幕一起欣賞它」。

拯救被綁架科學家 發現陰謀重重

除了一眾主角外,有份編劇的《邋遢女郎》英國才女菲比布烈治(Phoebe Waller-Bridge)、為新片唱主題曲的女歌手Billie Eilish和兄長Finneas O'Connell、曾演《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》的茱迪丹芝(Judi Dench)、「前邦女郎」楊紫瓊、「辣妹」Geri Halliwell,以及身在英國拍戲的「水行俠」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亦偕子女捧場;就連倫敦市長簡世德、效力熱刺的英超球星哈利簡尼(Harry Kane)、英國長跑名將法拉(Mo Farah)及早前贏得美網女單冠軍的18歲英籍少女拉度簡露(Emma Raducanu),也是座上客,現場星光熠熠,媲美大型頒獎禮。

《007:生死有時》延續上集劇情,講述占士邦在牙買加過着退休生活,他的中情局朋友突然求助,表面上是拯救被綁架科學家的「簡單任務」,然而在這救援行動背後,發現陰謀重重,幕後黑手早已設下高科技陷阱,只待占士邦自投羅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