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眾高層撐新劇《青春本我》開鏡 炎明熹首次演戲非常緊張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鍾柔美(Yumi)及冼靖峰(Archie)等15名聲夢學員主演的無綫劇《青春本我》,昨日在九龍塘一間中學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眾人穿著校服。為表重視,無綫高層曾志偉、樂易玲、王祖藍及星夢娛樂CEO何麗全齊現身支持,並即場祝賀Gigi首張單曲《真話的清高》成為卡拉OK熱唱榜第一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Gigi在《青春本我》與一眾聲夢學員扮演有不同心理問題的學生。第二日開工的她坦言首次拍劇非常緊張,當中會有喊戲,有導演幫助,相信很易投入情緒。至於感情線?Gigi笑言可能跟Chantel有。再問有否親熱戲?她大賣關子:「那大家要看了,我不知道。」Chantel說:「我們年紀尚小,應該不會有這些情節。」她又說編劇知他們首次拍劇,所以角色不會太難,貼近本人性格。提到她日前自爆被老師要求重做功課?Chantel解釋:「不是重做,那功課是很久之前,最新一份是視藝老師給的功課,但我畫畫不叻,都擔心不合格。」她自言不擔心因拍戲影響學業,會完成好功課,到周末才拍劇,

Chantel覺得唱歌較容易

Gigi與Chantel被問是否覺得唱歌比拍劇易?Chantel稱她昨日才首日開工,始終首次拍劇,相比之下會覺得唱歌較易。Gigi表示接觸唱歌多,但拍劇經驗少,要多花時間慢慢進步。日前她接受鄭裕玲(Do姐)訪問時,獲對方讚轉數快。她說:「竟然?多謝Do姐,覺得她很好人,訪問中很照顧我。」

Gigi被指與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的木頭人娃娃撞樣?Gigi稱可能是髮型和眼睛相似,自爆在屋企也試過紮孖辮,也沒有同學說她似。是否似卡通人物野口同學多一點?她笑說:「我想都是髮型問題!」

Archie爆Yumi狂NG

另一方面,Archie爆Yumi狂NG:「你跟人說你昨(前)日NG了多少次?」Yumi解釋剛開始拍攝,未習慣環境,又有很多情緒戲,所以有NG,但她當時太專注,沒計NG次數。童星出身的她應該最有經驗?Yumi自言之前的拍攝經驗都有幫到她。

Archie無拍戲經驗,覺得群戲企位最難拿揑,每次講對白不期然會踏前一步,遮擋了後面的演員,這是在台上唱歌不用擔心的。問他NG了多少次?Archie笑說:「我們這些少對白,很難NG很多。(首次拍劇可感吃力?)不同人的吃力位都不同,原來拍戲不純粹望住對手講對白那麼簡單,要配合機位,這些都要學。」他又透露劇中有些角色導演會用回他們本身個人設定,有些角色則與本人顛倒,而他的角色暫時不能透露。最不習慣是否要穿校服上陣?Archie笑言:「不會!我只是四五年無穿過而已,讀大學時的校服派對都有著過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