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007:生死有時》美國優先場票房冠《鐵金剛》系列 丹尼爾卡特10分鐘演24片爆笑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本月8日在美國開畫,雖然未有票房數字,但周四(7日)優先場報捷,成為歷來最高收的《鐵金剛》系列電影;最後一次扮演占士邦的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為了力谷票房,亮相名嘴占士高登(James Corden)節目,其中丹尼爾與占士使出渾身解數,10分鐘演出了24齣經典電影片段,獲得熱烈迴響。

《007:生死有時》受疫情影響,延遲了足足年半才在美國上映,本月7日先推出優先場,進帳630萬美元(約4914萬港元),超越460萬美元的《新鐵金剛:智破天凶城》及對上一齣《007:鬼影帝國》530萬美元,未計通帳成為《鐵金剛》系列歷來優先場最賣座作品。

觀衆較年長 料入場意欲低

不過《007:生死有時》首周末3天能否超越《新鐵金剛:智破天凶城》的8840萬美元《鐵金剛》系列開畫冠軍紀錄,或者《007:鬼影帝國》的7000萬美元亞軍成績,則仍是未知數。據業界估計,《007:生死有時》首周末可收6000萬美元以上,比較樂觀的則指可貼近7000萬美元進帳。按照分析,《鐵金剛》系列的捧場客較年長,疫下入場看電影的意欲低;加上片長2小時43分鐘,也間接減少了每日的場次,有可能影響票房表現。

另一方面,《007:生死有時》是丹尼爾卡特15年來第五度及最後一次扮演占士邦,臨近尾聲,仍落力宣傳;他前日亮相占士高登的節目,短短10分鐘環節,丹尼爾與占士演繹了24齣經典電影,每部戲都會說出當中最有代表性的對白。由《侏羅紀公園》打頭陣,之後還有《生死時速》、《亂世佳人》、《危險人物》、《驅魔人》、《教父》、《帝國驕雄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、《大白鯊》、《鐵達尼號》、《ET外星人》、《阿凡達》、《辣身舞》、《蝙蝠俠》、《星球大戰:帝國反擊戰》、《哈利波特》及《魔戒》等。其中演繹《回到未來》及《末路狂花》時,曾演出這兩片的「布朗博士」基斯杜化萊特(Christopher Lloyd)及「Thelma」珍娜戴維絲(Geena Davis)亦粉墨登場,帶給觀衆驚喜。

至於環節最後,丹尼爾卡特向自己擔正的幾套《鐵金剛》系列電影致敬,每次都說出經典對白「我名叫邦,占士邦」;至於占士高登則飾演奸角,每次出場都被丹尼爾揮拳毆打,十分爆笑,也為他演出10多年的角色,完美告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