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奪人民選擇煲劇獎 《尚氣》膺年度動作片 狄維獨霸兩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投票選出的人民選擇獎前晚舉行頒獎禮,大熱韓劇《魷魚遊戲》擊敗一衆美劇奪「煲劇獎」,《幻險森林奇航》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獨霸兩個演員獎,至於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奪得年度動作片之餘,男主角劉思慕亦贏得動作影星殊榮。

人民選擇獎經由觀衆投票,涵蓋歌影視範疇;電影方面,狄維莊遜既擊敗《007:生死有時》丹尼爾基格(Daniel Craig)、《明日戰爭》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等贏得年度男星獎,亦在年度喜劇影星獎力壓《爆機自由仁》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及《幻險森林奇航》拍檔愛美莉賓特(Emily Blunt)等稱霸。年度女影星落在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身上,她主演的《黑寡婦》亦奪得年度電影殊榮。另一Marvel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力壓《狂野時速9》、《自殺特攻》等奪年度動作電影,扮演「尚氣」的劉思慕亦獲票選為年度動作影星。奇雲赫特(Kevin Hart)則憑《爸爸進行式》奪年度戲劇影星獎,擊敗《沙丘瀚戰》添密菲沙洛米(Timothee Chalamet)及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等勁敵。至於《爆機自由仁》、《黑白魔后》及動畫《盛夏友晴天》則分別贏得年度喜劇、戲劇及家庭電影獎。

BTS奪音樂3獎

電視獎項方面,《洛基》奪年度節目獎,主角湯希丹斯頓(Tom Hiddleston)亦膺年度電視男星,擊敗了《乜都得教練》視帝積遜蘇迪堅斯(Jason Sudeikis)。年度電視女星則落在《醫人當自強》愛倫龐彼奧(Ellen Pompeo)身上,力挫《溫黛與幻視》伊莉莎伯奧遜(Elizabeth Olsen)等強敵;《醫》劇兼奪年度電視戲劇獎。《好想做一次》、《魔鬼神探》、《與卡戴珊一家同行》及《完美Sing戰》,則分別奪得年度電視喜劇、年度科幻劇、真人騷及才藝比賽節目獎。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外,亦力壓《洛基》、《東城夢魘》、《眼鏡蛇道館》等美劇,奪得年度煲劇殊榮。值得一提的是,唱而優則演的女歌手Selena Gomez,憑《破案三人行》擊敗同劇的前輩史提夫馬田(Steve Martin),膺年度喜劇電視明星獎。

音樂方面,早前宣布休假的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奪年度組合獎,BTS的《Butter》並獲頒年度歌曲及年度MV,合共贏得3獎,堪稱大贏家。Lil Nas X和Adele分別成為年度男女歌手。Olivia Rodrigo的《Sour》奪得年度專輯,她兼奪年度新人獎。

另一方面,大會頒發榮譽獎給金像影后荷爾芭莉(Halle Berry)、狄維莊遜、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和女歌手Christina Aguilera,後者獻唱連串金曲,包括西班牙語新碟的歌曲。Kim致謝時罕有提到前夫、Hip Hop歌手Kanye West,感激對方把她帶進時裝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