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頒獎禮前夕爆疫情 SJ始源確診 WannaOne錄影受阻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樂壇年度盛事Mnet Asia Music Awards(MAMA)頒獎禮,今日在坡州CJ E&M Contents World舉行。受到疫情影響,原定擔任頒獎嘉賓的男團Super Junior(SJ)成員始源,昨日確診新冠肺炎,被迫缺席亮相;拆伙接近3年只為MAMA頒獎禮「一夜復活」的男團Wanna One,原定昨日事先錄影表演環節,亦因主將姜丹尼爾的工作人員確診而打亂拍攝計劃,延至今日凌晨2時開始錄影。

文:蘇珮欣

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SJ成員始源確診新冠肺炎,所屬事務所S.M娛樂表示,始源為MAMA頒獎禮擔任嘉賓,活動前接受例行檢測,結果呈陽性反應。事務所透露始源在今年9月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確診後立即停工,現正家居隔離,今日將缺席MAMA頒獎禮。為安全起見,SJ所有成員及相關工作人員亦已接受檢測。

另一方面,拆伙接近3年的男團Wanna One早前宣布重組並擔任MAMA表演嘉賓,原定昨日錄影,隊友姜丹尼爾的工作人員突然收到確診通知,拍攝隨即煞停,Wanna One成員及工作人員全體接受檢測。

據韓媒Dispatch報道,主辦單位要求所有出席頒獎禮的台前幕後,必須提供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報告,才可參與拍攝工作。姜丹尼爾的工作人員在本月9日進行檢測,但未收到報告,便先參與錄影,並跟Wanna One成員姜丹尼爾、黃旼炫、朴佑鎮及裴珍映使用同一休息室。

Wanna One檢測證無礙

MAMA發言人昨晚宣布,Wanna One成員的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,隨即宣布今日凌晨2時開工。大會原定招待500名Wanna One粉絲參與錄影,昨日凌晨已在場外等候入場,隨着工作人員確診,他們被迫「吃閉門羹」而表示不滿。

曾多次來港舉辦的MAMA頒獎禮,今晚在韓國舉行,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直播,香港觀眾可以透過tvN Asia頻道(Now TV CH155)、音樂平台JOOX,以及ViuTVsix收看。今屆主持是韓國樂壇天后李孝利,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、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、韓流天王Rain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趙正錫等擔任頒獎嘉賓。英國歌手Ed Sheeran、男團NCT、Stray Kids、女團Itzy等當表演嘉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