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色慾都市》續集首播劣評如潮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美劇《色慾都市》原班人馬包括女主角莎拉謝茜嘉柏加(Sarah Jessica Parker)、仙菲亞尼克遜(Cynthia Nixon)及姬絲汀戴維斯(Kristin Davis),相隔17年再拍續集《色慾都市2.0》(And Just Like That),已於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及HBO Go同步開播。

網民談論焦點在於金卡拉圖(Kim Cattrall)拒絕再演Samantha,編劇以她到倫敦工作,成為消失幕前的理由;另外莎拉謝茜嘉柏加扮演Carrie忽然喪夫,「Mr.Big」基斯諾夫(Chris Noth)疑因心臟病發猝死,兩者都令粉絲傷心不已。

新劇收視暫未公布,口碑卻是劣評如潮,英美傳媒包括《衛報》、《紐約時報》及《華盛頓郵報》等狠批新劇水準難跟前作相提並論,令人失望,例如《華盛頓郵報》作者Inkoo Kang表示,《色慾都市》昔日迷人而活潑的風格,對時代和感情的刻劃,續集都已蕩然無存;《衛報》則形容3名女主角貌似迷失在陌生的新世界裏,年齡增長只為她們帶來混亂和挫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