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3》《22世紀4》傳遭內地禁映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及《永恆族》被指辱華而遭內地禁映,隨着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排期下月14日全國開畫,另一Marvel新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亦傳在本月中公布映期,荷李活大片強勢回歸之際,日前有微博用戶zangyn表示:「今天聽到一個消息,由於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,國家宣布取消美國影片在國內放映,《蜘蛛俠3》原本12月15日定檔,現在已經取消了。」

美國、英國、澳洲及加拿大等多國政府表明不會派官員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,令到內地反抵制的傳聞甚囂塵上,不單《蜘蛛俠3》或受影響,就連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亦傳將抽起,有網民戲稱「《蜘蛛俠3:英雄無歸》(內地譯名)不如改稱《英雄無檔》」。雖然官方至今仍未作出回應,但因「禁映令」愈傳愈烈,發布消息的zangyn微博現已關閉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