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媳不和 插手演藝事業 夫妻8年緣盡 王力宏認離婚 稱做得不足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亞洲流行音樂天王」之稱的王力宏與太太李靚蕾昨日爆出離婚消息,結束8年婚姻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兩人上月底已辦妥離婚手續,導火線傳是李靚蕾與王力宏母親的婆媳關係緊張。王力宏在「分」訊曝光後,在微博發文證實消息,他遺憾自己在這段婚姻中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,跟李靚蕾對未來生活方式的想法和規劃不同,決定分開,他強調:「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。」

45歲台灣男神王力宏與年輕10歲的李靚蕾於2013年11月宣布登記結婚,婚後育有兩女一子。兩人不時公開放閃,但近兩年已不見他們的甜蜜互動,亦沒有在社交網分享合照。今年6月,他們曾傳出婚姻有問題,當時王力宏的經理人否認。台灣傳媒報道,王力宏與李靚蕾早於2017年已打算離婚,當時李靚蕾懷第3胎,此事便擱置。有傳兩人結婚初期,王家已不喜歡李靚蕾。

「王力宏回應」登微博熱搜

擁有高學歷的李靚蕾近年取代王力宏媽媽,掌管丈夫30億台幣(約8.41億港元)身家,婆媳因而埋下心結。另有報道指李靚蕾不了解演藝圈規矩,頻頻插手王力宏的演藝事業,執行王力宏相關工作的團隊,最後決定分道揚鑣,可能亦成為夫妻關係生變的原因之一。李靚蕾去年曾在社交網發文稱「旅途就是終點」,已引來揣測婚姻亮紅燈。近日圈中盛傳「王力宏已經離婚」,有指他亦向身邊人說已恢復單身。

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消息傳得甚囂塵上,王力宏昨午在微博發文證實,「靚蕾和我的私生活很簡單很單純,所以不會再回應任何媒體。在這些年的婚姻當中,我做的不足的地方太多了,也感到很遺憾。現在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方式有不一樣的想法和規劃,所以決定分開生活。雖然已提出申請,但是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。懇求外界給予隱私與空間,不要打擾家人。謝謝大家關心」。「王力宏回應」關鍵詞迅即登上微博熱搜榜首,至昨晚8時閱讀量逾9億,討論8.1萬。

在美國經家人介紹認識

王力宏2013年與李靚蕾結婚,當時好多人好奇兩人年齡相距10歲,生活環境亦不相同,是怎麼認識。王力宏當時透過經理人表示,兩人是在美國經家人介紹,已認識10多年,李靚蕾是王力宏從小看到大的妹妹,婚前一段時間才正式拍拖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