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色慾都市》Mr.Big被兩女翻性侵舊帳 基斯諾夫否認:你情我願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美劇《色慾都市》續集《色慾都市2.0》(And Just Like That)相隔10多年,本月9日在HBO Go上架,扮演女主角Carrie丈夫Mr.Big的基斯諾夫(Chris Noth)第1集尾聲即被編劇「賜死」,戲外他亦捲入桃色醜聞,兩名使用化名的女子分別向美媒The Hollywood Reporter披露先後在2004年及2015年遭基斯性侵;後者發聲明否認有關指控,並稱彼此關係是「你情我願」。

據報道化名Zoe的女子表示,2004年當時22歲剛從大學畢業,在一家與名人有業務往來的公司工作時邂逅基斯諾夫,應邀到他的寓所浸在按摩池看書,其後基斯親吻她,並把她帶到房間發生性關係。Zoe稱感到痛楚,曾大聲喝止對方,但不受理,Zoe表示當時曾問基斯可否使用安全套,卻遭到嘲笑。事後Zoe發現上衣沾血,隨即到友人家並告訴他們遭性侵一事,並曾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性暴力危機支援中心接受治療。Zoe稱認識基斯諾夫時正值《色慾都市》巔峰,對她來說對方就像神一樣;她自言在娛樂行業工作,恐怕公開真正身分會引起反響,但當《色慾都市2.0》播出,基斯再次扮演Mr. Big,Zoe說:「多年來我埋藏這段過去,應是時候讓公衆知道真正的他是怎樣。」

另一化名Lily的女子表示,事發於2015年,任職夜店的她,被前來消遣的基斯諾夫邀約外出晚飯,她答允並於餐後返回基斯寓所一起試飲威士忌,並發生關係,事後她感覺「完全被侵犯了」。

報道曝光後,現年67歲的基斯諾夫發聲明否認,「這些故事可以是30年前或30天前的,沒有就是沒有,我沒有跨越那條線」;他還表示關係都是「你情我願」,「很難不去質疑這些故事曝光的時機。我不確定為什麼這些事情現在會浮面,但我確實知道的是,我沒侵犯這些女性」。

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Zoe和Lily並不相識,而且是分開接觸該媒體的記者。洛杉磯及紐約警方接受傳媒查詢時均表示,沒接獲任何有關基斯諾夫涉嫌性侵的報案紀錄;紐約警方更稱非常重視性侵案件,呼籲受害人舉報,警方會支援及展開調查。基斯諾夫的代表律師Andrew Brettler亦向美媒表示,沒任何執法機構聯絡過基斯諾夫,並稱若有的話,會全面合作。

基斯諾夫廣告下架

另一方面,基斯諾夫扮演的Mr. Big於《色慾都市2.0》第1集,在家踩健身單車後不久心臟病發猝逝,該運動器材品牌Peloton邀請了基斯代言產品,不過性侵指控的報道曝光後,該品牌立即劃清界線,把廣告及在社交平台的相關帖文全部下架,又在聲明中強調對基斯被指控性侵不知情。據報該廣告由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的製作公司負責,賴恩事後亦在社交平台刪除相關帖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