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新劇《寧靜海》 鄭雨盛負擔大 孔劉望帶女人太空建國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鬼怪》孔劉與《屍戰朝鮮》裴斗娜合演的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韓劇《寧靜海》,明日(24日)上架。孔劉昨日在記者會笑言想帶一名女性往太空,建立他的王國。Netflix另一韓劇《魷魚遊戲》早前熱爆全球,身為《寧靜海》監製的《5時恭候的證人》男星鄭雨盛,坦言對成績感到很大負擔。

《寧靜海》講述2075年地球資源耗盡,一群太空人到月球執行特殊任務。孔劉飾演隊長,帶領裴斗娜等隊員出發,卻因太空船故障被迫降落,幾經艱辛終於抵達月球基地,在荒蕪的月球,全員生存的機會率不足10%。此劇改編自同名短片,由鄭雨盛監製,除了孔劉及裴斗娜外,《吸血鬼偵探》李準、《魷魚遊戲》許城泰及《愛的迫降》金善映等實力派亦有份參演。

孔劉在記者會表示,一直想演太空題材作品,對於《寧靜海》最初心裏有些糾結,但閱畢劇本不禁高呼「我找到了」,還形容當時腦海出現了10個感嘆號,大讚劇本甚具創意,期待已久,沒理由不接拍,孔劉說:「經常覺得韓國戲劇題材狹窄,想演出更多元化的作品,終於讓我遇到《寧靜海》。」被問如果前往外太空,最想帶什麼同行?孔劉反問是長居還是旅行,笑言若不能返回地球,要帶同女性,因為要建立國家,不然只要有電子裝置,讓他觀看NBA球賽及Netflix就可以了。

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《寧靜海》監製鄭雨盛已經康復,他稱7年前看到原著短片後,非常喜歡,想拍成長片,並自詡非常聰明,眼光很不錯。《魷魚遊戲》、《地獄公使》在Netflix收視佳,他坦言對《寧靜海》感到負擔,「雖然有負擔,但每部作品都不一樣,不能與之前的戲相比,只希望觀眾會喜歡(《寧靜海》)」。孔劉及裴斗娜大讚鄭雨盛非常勤力,裴斗娜稱每天在片場也見到他,首次見識如此勤勞的監製。此外,孔劉與裴斗娜等一眾演員,會亮相tvN王牌監製羅暎錫的YouTube節目《出差十五夜》宣傳新劇,暫未知何時播出。

出售股份進帳6.87億

另外,鄭雨盛與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合營的經理人公司Artist Company,昨日正式被韓國公司WYSIWYG Studios收購。韓媒指WYSIWYG Studios與母公司昨日簽訂協議,收購Artist Company的51%股份,成交金額約1050億韓圜(6.87億港元)。WYSIWYG Studios與母公司將分別投資800億韓圜(約5.23億港元)及250億韓圜(約1.64億港元)。交易完成後,WYSIWYG Studios與母公司會成為最大股東,李政宰與鄭雨盛分別是第2及第3大股東。二人會參與管理新公司業務,並計劃擴大戲劇製作等相關業務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