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映11日料收78億 力壓《長津湖》 《蜘蛛俠》勢膺年度票房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叫好叫座,截至上周五(24日)為止,全球累計票房收逾8.7億美元(約67.8億港元),據美國電影業界人士推算,經過聖誕節後,此片上映11日,大有機會成為疫後首齣突破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大關的電影,亦勢必超越內地片《長津湖》,榮登今年全球賣座冠軍。至於香港方面,此片票房亦錄得8000萬進帳,成績相當理想。

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跟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合演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亞洲多地本月15日上映,美國則在17日開畫,票房同樣走勢凌厲,短短10日全球收67.8億港元,到聖誕節上映11日有望升至78億港元,成為史上第2最快突破10億美元票房的電影,僅次於另外兩部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及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僅以5日達成10億美元紀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上映前,今年佔據全球最賣座電影冠亞軍都是內地片,《長津湖》和《你好,李煥英》分別收逾9億及8.22億美元(約70.2億及64.1億港元),如今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已經取代《你好,李煥英》排第2位,至於在內地上映87日的《長津湖》,最快在香港時間今或明天交出冠軍寶座。事實上,《長津湖》除了內地開畫外,早前也在香港、新加坡、英國、美國及加拿大等地上映,不過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卻無緣登陸內地,雖然失去全球第2大票倉,票房成績依然亮麗。

湯賀蘭反擊馬田史高西斯

為了宣傳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湯賀蘭日前接受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,重提《無間道風雲》金像導演馬田史高西斯(Martin Scorsese)前年為宣傳《愛爾蘭人》而爆出金句:「Marvel電影不是真正的電影,而是主題公園。」現年25歲的「蜘蛛仔」對於79歲大師的言論,明顯持相反意見。

童星出身的湯賀蘭,加入Marvel電影宇宙(簡稱MCU)之餘,曾經演出《海嘯奇蹟》及《神棄之地》等劇情片,他說:「我演過MCU作品,也演過一些提名奧斯卡的電影,它們的最大分別,就是製作費多寡,除此之外,演員或導演的說故事方式,其實並無兩樣。」湯賀蘭續說:「如果你問馬田史高西斯,想過執導Marvel電影嗎?他會答不知道,因為他根本未拍過。」言下之意,似在暗示馬田沒有資格批評Marvel電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