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he Penthouse》系列 包辦韓國年度收視三甲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收視調查機構AC尼爾森,日前公布今年度最高收視排行榜,SBS電視台合共3季的《The Penthouse 上流戰爭》,包辦冠亞季軍,其中首季以25.4%收視登頂。20大最高收視劇集,SBS佔7部劇集,有線頻道tvN緊隨其後佔6部。有線頻道JTBC成績最差,未能入圍之外,更有4劇錄得低於1%收視。

文:蘇珮欣

AC尼爾森近日公布2021年度,即由1月1日截至本月26日,韓國主要電視台:SBS、MBC、KBS、tvN、JTBC及OCN的劇集收視,並以首爾平均收視率為基準,列出今年度20大最高收視劇集。金素妍、李智雅、柳真及嚴基俊等合演的SBS《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》第一季,以25.4%收視稱冠。該系列第2及第3季分別以23.1%及18%分佔亞季。《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》講述主角為躋身首爾江南豪宅頂樓,爾虞我詐的故事。劇情雖被評為灑「狗血」,卻掀起熱話及追看潮。

JTBC 4劇收視低於1%

tvN古裝喜劇《哲仁王后》以14.5%收視排第4位,成為該台今年度最高收視劇集。李荷妮主演的SBS《One The Woman》以14.3%收視排第5。tvN醫療劇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位列第6,收視13.6%。李帝勳主演的SBS劇集《模範的士》排第7位。tvN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及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,分別以11.4%及10%佔第8及第9位。第10位則是MBC古裝劇《衣袖紅鑲邊》。第11位至20位最高收視韓劇,依次為《驅魔麵館》、《智異山》、《我的上流世界》、《黑色太陽》、《紅天機》、《暗行御史:朝鮮秘密搜查團》、《戀慕》、《現正分手中》、《月升之江》及《花開時想月》。

AC尼爾森的調查表示,JTBC今年韓劇平均收視為3.5%,在主要頻道中成績最差。該台今年多齣劇集更低見1%以下,包括宋江與韓昭禧合演的《無法抗拒的他》,低見0.9%。安恩珍主演的《只一人》,昨晚播出第4集,收視0.6%。黃旼炫與鄭多彬的《Live On》,最差成績0.4%,Hani與郭時暘主演的青春偶像劇《IDOL:The Coup》,更只有0.3%收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