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後狂吃3餐加零食 姜濤自覺擁前世記憶與神奇密碼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濤日前在叱咤頒獎禮冧莊奪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及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,他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《鏡中鏡》,透露得獎翌日見到什麼就吃什麼,吃是他人生第二重要的事。他回想去年初首次奪得這兩個獎後,面對很多質疑及攻擊聲音,他情緒好差,曾透過歌曲反擊,亦介意被指拍好多廣告不是歌手。現在他希望跟這些聲音共存,坦然面對自己。他的人生目標仍是買樓、退休及食,笑言可能明年退休。

姜濤昨日到商台接受《叱咤樂壇》謝茜嘉訪問,談到叱咤頒獎禮後如何慶祝?他說翌日MIRROR拍MV,他難得食足3餐,當是慶祝。他平日飲食會計住,特別拍MV的日子更加注意。平時食完正餐不會吃零食,那天他見到什麼就吃什麼,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都覺得他誇張。他說除了音樂,吃是他人生第二重要的事。

新歌《鏡中鏡》以姜濤自身經歷為背景,他事前寫千字文給填詞人小克交代他的歌曲構思。姜濤表示入行後不久已漸漸擔心日後的路好漫長,除可愛得意形象,還有很多面想大家看到。特別過去一年,他面對外界及自己好多質疑,年初首次在叱咤獲兩獎後,曾懷疑自己有什麼給觀眾;當時情緒好差,除內心及外界聲音,還有身邊發生的事,令他不知自己在做什麼。他覺得第一步需要解決的問題,是將真實的自己擺出來,無論大家是否喜歡,他都問心無愧。

透過《鏡中鏡》表達共存

姜濤稱去年攞獎後推出《Master Class》是關於反抗、反擊的歌,是在衝動、不成熟及很多情緒的狀態下完成。他本想《鏡中鏡》在《Master Class》後推出,透過歌曲以更強烈字眼反擊那些攻擊他的人。不過之後他想法改變,質疑聲音是無止境,不能一直對抗。如第一階段想解釋,第二階段是反擊,便沒有第三的共存。他希望透過《鏡中鏡》表達共存,帶着質疑聲音走下去。他自言沒有特別介意的聲音,說介意是被指拍那麼多廣告,不是歌手,種種類似聲音,令他開始質疑自己。幸好內心另一個自己叫他冷靜,一定有解決方法。他認為肯坦然面對自己,就能帶着笑容面對一切,面對不同聲音時也一笑置之。

望退休後大家記得姜濤

姜濤入行3年,自覺對藝人這身分有更多認同,作為藝人要有更多責任,不止在歌曲上,也要在生活上帶給大家更多信息。他稱歌迷一直為他們做很多善事,所以他們應做更多。他叫花姐讓他默默去做義工,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。除音樂外,做善事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事。談到人生目標,姜濤說︰「買樓、退休、食,這些當然沒變!現在沒想幾多歲退休,人生沒什麼是一定,可能下年,說笑吧!」姜濤說現在沒什麼追求,但希望有天他離開這一行後,大家仍覺得姜濤是個幾好的藝人,會記得他的名字叫姜濤,而不是姜B,「姜B這名字帶給我很多,但想大家了解真正的自己。姜B也是我一部分,但3年來也攰了,希望由另一個自己去接手」。

「好想知前世是怎樣的人」

姜濤又提到從前不信前世今生,但最近開始研究佛學,覺得人與人之間要有緣分,他能走到今天這一步,不單靠自己努力,感到冥冥中得到某種力量幫忙,每首歌在最好時間誕生。他想知自己前世是怎樣的人,並自爆有一組奇怪密碼,「我這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記憶,如一直有一組密碼在心內,我所有電郵、銀行帳戶密碼都用這組數字。可能是我前世一直用的密碼,很神奇,我很想知」。姜濤還接受鄭裕玲(Do姐)錄音訪問,Do姐在社交網分享與姜濤合照,姜濤搭着Do姐膊頭影相。昨日商台門外聚集很多「姜糖」等候他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姜濤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