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歌潔曼爆冷封后激嬲網民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憑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播出的傳記片《成為里卡多之路》(Being the Ricardos),擊敗《史賓沙》(Spencer)姬絲汀史釗域(Kristen Stewart)、《GUCCI名門望族》Lady Gaga及《失去的女兒》(The Lost Daughter)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等熱門候選人,贏得金球獎最佳戲劇電影女主角,亦是她繼《不惜一切》、《情陷紅磨坊》及《此時此刻》後,第4度登上金球獎影后寶座。

不過妮歌封后隨即惹來網民狠批,有姬絲汀史釗域粉絲透過金球獎的社交平台留言,對有關賽果表示失望和憤怒:「真是笑話,雖然我也喜歡妮歌,但她在《成為里卡多之路》的表現,無論是我抑或全世界觀眾都不會認為可超越《史賓沙》。」

以妮歌潔曼為首的「澳洲幫」,在今屆金球獎成績亮麗,憑電影《犬山記》贏得最佳男配角的高迪施米麥菲(Kodi Smit-McPhee)、HBO劇集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最佳女配角獎得主莎拉施努克(Sarah Snook),以及生於新西蘭但婚後定居澳洲的珍甘比恩(Jane Campion),憑《犬山記》包辦最佳電影及導演殊榮,都為澳洲電影人「省靚招牌」。

(第79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