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迴響激起漣漪 戲癮大發 張沅薇獲老公支持復出幕前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沅薇絕對是香港人80後和90後的童年回憶,當年為無綫兒童節目《閃電傳真機》擔任主持,「Amy姐姐」是很多小朋友的偶像,但她甘為愛情選擇退出娛樂圈,歸於平淡專心照顧兒子。直至早前無綫節目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邀請她擔任嘉賓,轉眼已過了23個年頭,驚覺仍有迴響,沒完全被遺忘,決意重回幕前,給自己第二次闖娛圈的機會。

記者:林祖傑

15歲當模特兒的張沅薇,1991年簽約經理人,之後加入無綫,於兒童節目短劇演「吱吱鼠」大受歡迎,隨後獲安排主持深夜節目《翡翠音樂幹線》,更有機會調到戲劇組拍劇,星途可算一片光明。

至1997年決定離巢往外發展,轉戰影圈,可惜試了兩年發展平平,懷孕改變了她的人生,張沅薇說:「肯定是生小朋友才離開娛樂圈,因為決定生,就希望好好照顧兒子,不想假手於人,雖然很大犧牲,但決定了就預咗。」

曾被誤會任酒樓知客

離開幕前,張沅薇一直保持低調,過着一般在職媽媽的生活,由當初到朋友公司任職秘書,到現在於牆紙公司當客戶推廣,其間轉了幾份工,「不過話我做酒樓知客就有點誤會,我只是在私人會所為貴賓客戶安排,為免影響公司,當時沒有澄清,其實我不怕被追訪,心想影相可否影得靚一點」。

她承認轉行後,有段時間生活相當困難,幸有母親幫手照顧小朋友。問可曾向圈中好友求助?她說:「我咁硬頸,點會求助於人,決定做就要自己負責任。」

當年與音樂人王雙駿相戀產子放棄銀色事業,可惜分手收場,變成單親媽媽,之後感情路上有不少經歷,22歲大仔已投身社會工作,15歲細仔仍在求學。

兩子懂事 放心外闖

張沅薇表示過去感情不想多談,「當中是有幾多經歷,人也成熟了,但我不想講番以前的婚姻,擔心影響到小朋友及別人,近年我已再婚,很開心,老公都好支持我,完全接受我的過去。」她稱大仔已很生性,不用擔心,細仔讀書也不用操心,現在已可放心,做自己鍾意做的事。

最想演母親角色

張沅薇強調至今仍沒有後悔曾為愛情放棄事業,雖然多年來一直有和兒童節目的舊同事聚會,但並沒有想過重回幕前,直至早前獲邀為節目任嘉賓,出乎意料的引起迴響,她說:「其實都考慮了很久才應承上節目,心想個樣已變了,擔心是否真的有人想睇?點解咁多年都掛住我呢?沒有忘記我?原來真的還有很多人認得我,可能我受到公公良鳴(已故演員)影響,確實仍有戲癮,好多角色都未試過,現在最想演母親角色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