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音樂頒獎禮膺3獎大贏家 Adele含淚謝前夫兒子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英國格林美」之稱的英國音樂頒獎禮(Brit Awards),前晚在倫敦O2體育館舉行,上月突然取消賭城拉斯維加斯駐場騷的Adele,憑去年推出的大碟《30》橫掃年度歌手、專輯及歌曲3大獎,成為大贏家;獲頒最佳專輯時,她更眼泛淚光把獎項獻給前夫Simon Konecki及兒子Angelo。

Adele去年推出第4張錄音室大碟《30》,短短6周已成為2021年全英最暢銷專輯;前晚在英國音樂頒獎禮奪得年度專輯之外,亦憑新碟內的《Easy On Me》贏得年度歌曲獎。今年改制無分男女的年度歌手獎,Adele擊敗Ed Sheeran等對手掄元。Adele上兩張專輯《25》及《21》亦在英國音樂頒獎禮摘下上述3獎,令她繼樂隊Coldplay後,成為史上首名歌手可連續3張大碟橫掃3大獎。她今年唯獨在樂迷投票的流行曲與R&B演出獎,敗給Dua Lipa。

曬巨鑽戒疑訂婚

Adele的《30》是有關離婚的歷程,奪得年度專輯時,她特別把獎座獻給前夫Simon Konecki及9歲兒子Angelo,並含淚表示,「這專輯是有關我們的旅程,不止是我個人。我為堅持己見而驕傲,推出一張很私人的大碟,現在已不是很多人會如此做」。由於去年非二元性別歌手Sam Smith未能躋身年度男或女歌手獎,英國音樂頒獎禮受到抨擊,因而今年改制,統稱為年度歌手獎,Adele致謝時表示,「我理解他們為什麽要改這獎項名稱,但我真的很喜歡做女人,也真的很喜歡成為女歌手」。

Adele相隔6年再次在英國音樂頒獎禮上演出,獻唱了《I Drink Wine》。頒獎禮前在紅地氈,她左手無名指的巨形鑽戒,引來揣測是否跟NBA球星勒邦占士(LeBron James)的經理人Rich Paul已經訂婚。

另一方面,Ed Sheeran贏得今年新增的年度作曲人獎,他亦有即場演出。美國女歌手Billie Eilish擊敗Doja Cat、Olivia Rodrigo及Taylor Swift等贏得年度國際歌手殊榮,已是連續第3年得此獎的Billie 未有到場,並透過視像致謝稱,「再得此獎實在太幸運了,我不覺得自己值得」。

Bruno Mars和饒舌歌手Anderson .Paak.組成的Silk Sonic,力壓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等對手,捧走年度國際組合獎。至於去年美國的新人王Olivia Rodrigo,憑《Good 4 U》獲頒年度國際歌曲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