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行66年零緋聞 石修認投入角色「思想會踩界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石修入行66年,一直「零緋聞」,與太太的感情長達55年,他接受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主持車淑梅訪問,談到夫妻相處之道。

74歲石修早前在劇集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跟米雪的感情線最終沒結果,他透露最近兩人拍有關粵劇的電影,結局有拖手鏡頭。他跟米雪合作好開心,大家有經驗及默契,希望多合作。他笑言對於這些「密切接觸者」當然會介紹給太太認識,其實米雪亦一早識他太太Maria,所以無問題,好放心。

願將自己變禮物贈太太

石修自覺懂得抽離角色,但承認有時思想上會踩界,「劇情慢慢發展,一定會對對手產生好感,觀眾欣賞時才有感覺。有時一套劇最少拍兩個多月,跟對手見面時間多過在家,我承認心思上會踩界,對不少對手有這種感覺,火花會燃燒,不過當拍另一部劇時就會淡化。我識得返屋企,入到屋這個思維會自動消失,慶幸自己能夠冷靜處理」。他亦多謝太太信任,工作上給他很大空間。他與太太拍拖8年,結婚47年,現在仍關心及尊重對方,由太太全權負責做財政管理員。明天情人節,他認為日日都是情人節,也不識送花及禮物,但會跟太太說:「你嫁畀我,我成個人都畀咗你,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將自己包起,紮隻絲帶蝴蝶行過嚟!」至於兒子陳宇琛結婚5年,石修稱不心急抱孫。

娛樂組